广州15支市级危化品抢险救援队集中比武
语音播报

5月26日,广州市应急管理局在中石化华南安全仿真与实操培训基地举办危险化学品专业抢险救援队技能比武活动,全市15支市级危险化学品专业抢险救援队120名骨干队员参加比武。


活动突出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救援实战要求,既检验应急救援队员应急救援专业技能,还检验了应急救援队员的体能与协同作战水平。活动分特色救援技能展演和竞技比赛两部分。特色救援技能展演包括无人机远程采样危化品、水罐消防车近距离灭火、高空绳索救援和埋地PE管抢修及临时封堵技能等4个科目。竞技比赛包括“负重逆行”、易燃液体危化品火灾应急处置、有限空间应急处置、压力容器危化品泄漏事故应急处置等4个科目。


广州市是华南地区化工中心,全市有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许可使用企业120家。为保障化工企业的安全,近年来,市应急管理局以购买服务方式,组建了多支市级危化品专业抢险救援队,高标准配备装备、高要求强化练兵,确保关键时刻和危急关头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李天研   通讯员:穗应宣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林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