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心凌男孩”火上热搜,时尚圈刮起一股复古“甜心风”
语音播报

近日,网综《乘风破浪的姐姐》第三季开播,王心凌以一首《爱你》重现经典MV中的甜心造型,不仅让“王心凌男孩”热词冲上热搜,更让“甜心风”再度翻红。究竟这股甜心风潮,该如何借鉴到我们日常穿搭中呢?广州明星搭配师Awing告诉记者,我们可以聚焦在服装细节处,以增加氛围感达到目的。

王心凌的舞台LOOK(图片来源于网综官方微博)

记者留意到,在节目初舞台中,王心凌的搭配有三大亮点,高马尾辫、学院风套装裙、机车低帮靴——走的正是上世纪90年代复古风,甜中带点小酷,飞扬的不仅是裙子,还有记忆中的青春。Awing表示,针对热门的亮点,我们日常的搭配可以参考以下三个支招,王心凌同款轻松Pick。

时髦的网球裙也是百褶短裙里的百搭之选。

百褶短裙:展现优雅的动感

区别于年轻女孩的甜美风格,王心凌引发的是更偏成熟女性的甜心范儿,优雅与克制,在日常搭配时非常关键。Awing建议,可以百褶短裙为主角单品:单色款,或搭配简单的T恤或套衫,展现极简的运动风,适合闲暇时穿着;格纹款,可搭配同款格纹西装外套,或针织外套,适合在职场工作场景穿着。

高马尾辫:表达高级的少女感

高马尾辫的关键在于整体的自然蓬松感,视觉不仅看上去要饱满,还能拉长脸部线条,突出紧致感。Awing以赵丽颖作为示范例子解释,不管是分界刘海还是齐刘海,用来修饰脸型的刘海是必须要有的。另外Awing还强调,一些低调颜色的蝴蝶头饰也是不错的点缀,唯一需要注意的是避免过于“御姐风”的all back。

赵丽颖的高马尾辫是比较优秀的示范。

机车靴:透露都市酷Gril气息

也许会有人问,甜心与酷Girl,不会矛盾吗?Awing告诉记者,恰恰是自带中性感的机车靴,能很好地中和整体的甜美感,让“甜心风”自带现代都市的摩登气质。

黑皮革的机车靴是街拍中经久不衰的常青款。

需要温馨提醒的是,穿搭时要注意场景以及氛围感,也可以在妆容上增加一些小心机,比如叠涂一层自带水嫩滤镜的BlingBling唇蜜,能为整体的“甜心风”增多一分灵动哦!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谭伟婷(署名除外)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麦晓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