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兰超人气插画家给孩子跳出舒适圈的勇气
语音播报


屡获大奖的惊艳之作,芬兰超人气插画家首部自写自画绘本。荣获芬兰童书插画最高奖。

给孩子跳出舒适圈、敢于奔向未知的勇气。

《奔跑吧,玫瑰!》

作  者:[芬]玛丽卡·迈亚拉

译  者:杨新异

出  版:成都时代出版社



玫瑰是一只赛狗。它的世界很小很小,只有笼子和赛道。它的梦想很大很大,那里有森林、草原、野兔和自由。

一天,玫瑰逃离了赛道,跑过荒地,跑过城市,跑过港口。在路上,玫瑰终于可以自由自在了,可它还是觉得少了点儿什么……

玫瑰究竟在寻找什么呢?  

在孩子成长过程中,更难走的总是通往未知的路;是徘徊不前,还是勇敢挑战自我、跳出舒适圈?

在奔跑的玫瑰身上,我们都能找到心中的答案。

用绿色作主色调,描绘森林、旷野等多个自然场景。读者跟随赛狗玫瑰的脚步,在方寸书页间览尽世间斑斓美景,让孩子足不出户亲近大自然。

本书语句短小精练、明白如话又诗意盎然、充满哲理;图画近似儿童蜡笔涂鸦,稚拙绚烂、灵动可亲;无拘无束的创作方式给读者更个性化的解读空间。


著者简介

玛丽卡·迈亚拉:自由插画师,目前在赫尔辛基生活和工作,是芬兰近年来备受瞩目的插画家,屡获大奖。由她绘制插画的书籍已在中国、英国、日本、德国、法国等十几个国家出版,深受读者喜爱。《奔跑吧,玫瑰!》是她首部独立创作的绘本,于2019年获得芬兰儿童图书插画最高奖项——鲁道夫·科伊武奖。书中的插图也入选了2019年博洛尼亚插画展。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孙珺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孙珺

视频/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孙珺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李亚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