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腕表新品,值得入手的是这几只
语音播报

腕表是时间的艺术。迄今为止,品牌们已经陆续发布2022年新品,尽情展示最能代表机械魅力的制表技术与工艺。不过,从消费者的角度而言,那些天马行空的想法与繁复的设计都略显遥远了。从外形百搭、功能使用、设计简洁以及预算合理的维度,这几只新款腕表或许是今年不错的选择。

劳力士新一代蚝式恒动空中霸王型

劳力士今年的重点新品之一是新一代蚝式恒动空中霸王型。这款腕表的表盘从飞行仪的设 计中获得灵感, 而新款表壳经过了全新设计,表径为40毫米,最显眼的变化是增加了表冠护肩,防水深度为100米。表盘则延续了该系列标志性的黑色漆面配置,今年的新特色是数字标识上5分钟刻度的数字前增加数字 “0”,令表盘更清晰易读, 匀称美观。新款的夜光显示配备了优化的 Chroma light 夜光,方便佩戴者在黑暗环境里读取时间。从价格来看,该表款的性价比也颇高。

 

帝舵表碧湾专业型

今年,帝舵表推出技术型腕表新作——碧湾专业型(Black Bay Pro),39毫米的表壳直径,别致精巧。腕表搭载内置多时区功能的帝舵表原厂机芯MT5652型,并搭配精钢固定外圈,配备极为实用的双时区显示复杂功能。该 表款 属碧湾系列, 但引入众多新 颖别 致的美学 细节 例如上 表冠, 整体重新 设计 更易 松抓握。 而表 上的立体 标记则 由一体成型夜光陶瓷制成, 大幅增加了 光面 此外, 表款亦融入 新元素, 例如配有帝舵表 T-fit 装置的新款 扣。 装置 置五 孔位, 佩戴者无需使 用工具便可快速 行精 细调 校, 扣上的 度可达 8 毫米, 便捷 用。


泰格豪雅竞潜系列 Professional 200 Solargraph 太阳能腕表

泰格豪雅今年推出了竞潜系列的三款新品,而其中最受关注的则是竞潜系列 Professional 200 Solargraph 太阳能腕表,它是品牌首款搭载太阳能机芯的腕表。阳光不仅能为腕表的机芯提供动力, 亦能点亮腕表 表圈、表盘和指针上的Super-LumiNova ® 荧光涂料, 在夜晚也有优异的易读性,显示腕表的户外基因。 机芯由泰格豪雅和 La Joux-Perret 机芯厂合作开发的。在充足的阳光下照射两分钟,就可以维持腕表一整天的运行;照射大约20小时,腕表就可以充满电,运行6个月;如果腕表停止走时,只需要把它放在阳光下照射10秒,即可以恢复工作。

 

万宝 1858 系列潜水腕表

万宝龙全新推出的1858系列潜水腕表以勃朗峰的冰川为灵感,而其挑战之处在厚度 0.5 毫米的表 上呈 出冰 川的深邃 感。 历经 多次 试验 万宝 决定采用一种几乎被 忘了的古老工 gratté boisé 来制作表 经过 一系列 致的手工工序打造, 包括印刷、 上漆、 抛光, 完成每道工序之后都将表 置一晚晾干, 再涂覆下一 反复操作, 出逼真的冰川深邃感和光 度。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龙乐乐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麦晓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