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欢乐谷打造“主题公园+IP”
语音播报

主题公园+热门IP将碰撞出怎样的火花?5月24日,深圳欢乐谷与迷你创想旗下IP“迷你世界”签约并达成了长期战略合作,围绕IP打造的全新主题节庆——首届迷你世界深圳欢乐谷亲子节将于近日开幕。

记者从发布会获悉,在新的“主题公园+IP”文旅发展模式下,深圳欢乐谷将推出主题景点、主题活动、主题演艺、主题餐饮、主题商品等IP产品,景区里的“迷你世界冒险山”也将启动建设。该区域总占地面积35000平方米,分为四大主题区:彩虹密林、野人踪迹、幽幽花镜、迷萌小镇。

欢乐谷作为华侨城集团旗下最具代表性的主题公园品牌,累计接待海内外游客近2.5亿人次。深圳欢乐谷近年来用丰富的艺术形式打造了一系列富有感染力的文旅产品。而迷你世界是国内领先的国产沙盒创意平台。2016年上线至今,月活跃用户已突破1亿。玩家、开发者和丰富的虚拟作品共同构建了活跃的内容生态。自上线后,一直处于各大应用商店下载榜单前列,平台内拥有约7000万创作者。

深圳欢乐谷与迷你世界联手,旨在构建新IP、新场景、新演艺、新娱乐、新体验、新商业和新业态,是在文旅融合的新时代背景下,不断深入挖掘、保护、传承和发扬民族文化。

深圳欢乐谷总经理岳峰表示,IP的商业价值极大拓展了主题公园的产业链。承载好的文化和价值观内容是主题公园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关键,将为主题公园的品牌流量强势赋能。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王纳
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王浩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