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始兴首台激光切割机下线,具有多项国家专利
语音播报

5月22日,由韶关市始兴县广东宏昌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生产的第一台激光切割机下线,正式开始投产销售。始兴县第一台激光切割机的正式投产,不仅填补该县在工业机器生产方面的空白,在提升装备制造水平的同时,还为该县其他制造业自动化、数字化和智能化改造提供新动能,为高精细装备制造业入驻提供扎实的技术支持与装备支持,进一步推动始兴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

始兴县第一台下线的激光切割机专用于切金属板材,已经获得了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4项实用新型专利证书。据介绍,这项技术有诸多优势。横向移动的交换平台,不仅占地面积小,省空间省时间,而且大幅提升了安全性和工作效率,节约大量人力财力。

据广东宏昌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屈存兵介绍,这款机器最大的优点就是占地面积小,交换的速度快,产能比同行的纵向的要高,这是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有专利的设备。

据了解,该企业用了9个多月的时间就实现了从建厂到投产的过程。“在企业建设当中政府帮我们解决了很多遇到的实际问题。去年八月份动工,现在就有产品下线,这样的企业运转速度是很难得的。”屈存兵说。该公司入驻始兴后,还充分利用自身资源,积极牵线搭桥,依托“以商招商”,介绍台品机床、世腾包装等招商项目在始兴落户建设。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卜瑜通讯员:杨雨虹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童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