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这所学校为学生办了场个人舞蹈专场,直播浏览量超10万
语音播报

“卓”尔不凡,“燕”惊四座,近一小时的舞蹈专场里,九年级学生卓燕珍在舞台上翩翩起舞。10年舞龄,8支舞蹈,最终为卓燕珍赢得了台下如雷的掌声。

日前,佛山市外国语学校迎来了第四场学生个人专场表演——卓燕珍个人舞蹈专场,再次为有兴趣爱好和特长的学生搭建起展示的平台。据统计,这场个人舞蹈专场表演获得了超过10万的直播观看量。

与舞蹈结缘十年,舞姿翩跹获多项殊荣

卓燕珍与舞蹈的结缘,起于小时候父母为其报的舞蹈班。旁人看来枯燥的基本功训练,却让只有三四岁的卓燕珍从此爱上了舞蹈。卓燕珍表示:“我学习舞蹈已经有10年了,一直是学校舞蹈队成员,常常和大家一起训练、外出比赛。舞蹈让我增长了见识,也认识了更多朋友。”


在舞蹈的路上,卓燕珍还收获了多项荣誉:全国青少年舞蹈比赛获独舞金奖、中国青少年苗艺之星比赛获独舞金奖、广东省中艺星光杯比赛获独舞金奖、广东省啦啦操健美操比赛第一名……进入中学后,为了追寻自己的梦想,卓燕珍走上了舞蹈特长生的道路,并在今年艺考中高分过线,正朝着自己理想的高中努力。

此次的个人舞蹈专场上,卓燕珍上演的多支舞蹈正是她此前艺考中的精彩再现。在《孔雀东南飞》和《灵》等舞蹈中,卓燕珍轻柔曼妙、舒展飘逸的舞姿让观众印象深刻,掌声不断。

蹁跹舞姿的背后,是十年的艰苦。对于卓燕珍来说,受伤可以说是舞蹈生的日常。备战艺考期间,每天高强度的训练,让她的膝盖布满了淤青,但卓燕珍只是涂上了药膏,又继续咬牙坚持。卓燕珍说:“虽然道路铺满荆棘,但我仍然为此付出所有努力。”

直播浏览量超10万,学校将创造更多平台

“我喜欢舞蹈,我想站在更高更大的舞台展示自己,因为舞台是一个展示自我的地方,更是一个实现梦想的地方。”此次被学校挑选成为首个开个人舞蹈专场表演的学生,让卓燕珍既激动又紧张。卓燕珍的老师表示:“她总是第一个到达舞蹈教室,一遍遍地看着镜子纠正自己的动作,以期达到完美的状态。”


回想起专场表演当天,卓燕珍如今最大的感受是“累”:排练、化妆、换服装、独舞、群舞……不过,当专场表演顺利完成时,同学们为她送上鲜花和掌声,还有师弟师妹拿着节目单请她帮忙签名。那一刻,卓燕珍俨然成为了学校里的“小明星”学生,所有的汗水和劳累都化作了追梦的动力。


据统计,当晚这场个人舞蹈专场表演获得了超过10万的直播观看量,同时也在更多学生心中种下了一颗种子。卓燕珍说:“我的同学们看了后,也很希望能拥有自己的个人专场表演。”

事实上,卓燕珍并不是佛山市外国语学校首位开个人专场表演的学生。此前,该校曾为2017届毕业生罗声达举办个人专场音乐演奏会,罗声达在古筝、钢琴和朗诵方面都技艺精湛,后以优异成绩考取了中国音乐学院。2020年,该校为初二学生余欣霖举办了个人书画展,余欣霖4岁开始师从佛山市工艺美术大师招嘉焯,学习国画、工笔画、书法、剪纸,曾获得国家级、省级、市级、区级的不同奖项。2021年,该校在第八届体艺节中为才华横溢的学生李贝贝、李盼盼、李俊澄举办了“三人书画作品展”。

校方相关负责人表示,学校的育人目标是培养身心健康、全面发展、学有所长,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的创新型好少年,学校坚持“把每一个学生放在心上”,未来还将为更多有兴趣爱好和特长的学生创造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冯嘉敏 通讯员:陈宏年
图/受访者提供
视频剪辑/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霍泽凯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何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