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样方式走读自然,为广工这群师生点赞
语音播报

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从广东工业大学生态环境与资源学院了解到,5月23日下午,该院团委、研究生会、团辅工作室联合开展了以“绿色低碳,青春同行”第一届“青春健康行”暨本科生“导师制”座谈会,教师代表、本科班全体学生和2020级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党支部等近100名师生参加本次活动。

据了解,“青春健康行”活动旨在通过健康行走的方式倡导师生积极学习掌握低碳知识,提高低碳意识,树立低碳理念,倡导低碳生活,积极引导师生走进自然,以简约适度、身体力行的绿色低碳生活号召更多的人助力生态环境保护。

春夏之交,生机勃发,生态青年朝气蓬勃,师生尽情享受健康行走带来的欢乐。活动期间,健康行走队伍与美丽校园沿途的美景相映,形成校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一路上,大家活力无限,身体力行把沿途垃圾捡起来,师生畅谈大学思想、科研、学习、生活、工作中的问题和经验,在欢快行走中切身享受绿色低碳生活方式所带来的快乐。2020级硕士生党员李彤同学倡议保护环境应从自己做起,从生活中的点滴做起,从个人的衣食住行做起,积极学习掌握低碳知识,提高低碳意识,树立低碳理念,倡导低碳生活,带动更多人参与到行动中来。

活动现场,广东工业大学生态环境与资源学院院长、国家杰青谭倩教授围绕创新班“导师制”的人才培养模式与发展目标寄语师生。她表示,学院要依托学院优势,做好全员育人,充分挖掘导师资源,构建完善的创新班日常管理、科研教育、教务管理的育人机制,推动社会资源支持和搭建育人平台,共同担负学生成长成才的责任。

谭倩特别提到,还要依托多平台资源,做好全方位育人,导师们要充分借助“互联网+”“挑战杯”等学科竞赛,深化全方位的“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新工科多学科交叉的人才培养,助力学校“1+2+3”攀撑计划建设,努力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据悉,广东工业大学生态环境与资源学院(环境生态工程专业)创新班“导师制”实行由国家级人才领衔的全员导师制培养模式,依托学院省部级科研平台与国家、地方重大科研项目,鼓励学生自低年级加入科研团队与实验室,培养学生独立思考、科学研究与创新实践能力,帮助学生深入领会专业特点与学习要求,提供一对一个性化指导,促进学生成长成才。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王婧 通讯员刁衍斌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高鹤涛 通讯员刁衍斌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吴婉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