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句温暖“暗号”
语音播报

“我们本身就是做餐饮的,为有需要的人提供一餐饭,只是尽我们的一点社会责任。”

今年4月中旬以来,位于东涌镇的巷仔潮菜馆在店门口张贴了两张告示,表示有需要的人可以进店免费点一份单人套餐,吃完可直接离店。5月18日,餐馆老板黄新学表示,“单人套餐”一般是小炒肉饭或者是鸡肉饭,比较简单的快餐形式,饭不够还可以再添,“4月份的时候,当时想着受疫情影响,就想帮助一下他们。”

一份单人套餐,

一句特别的“暗号”,

更是一个店家特别的善意。

小南现场看到,餐馆门口两侧分别张贴了一张“疫情无情 人间有情”的告示。告示显示:“如果您暂时遇到困难,来到餐厅,可以跟工作人员说来份单人套餐,不用给钱,吃完可直接离开。”

“来份单人套餐”便成为了餐馆的一句温暖“暗号”。为避免前来就餐的人感到尴尬,黄新学还特意在餐馆工作群提醒员工,不能区别对待点了单人套餐的客人。黄新学表示,点了单人套餐的客人进店后想坐哪里就坐哪里,“他们一来我们才下单制作,口味还可以根据客人需求调整,跟对待平时其他客人一样。”

为了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获知消息,告贴张示的同一日,黄新学也在网上发布了相关信息,希望需要帮助的人可以联系自己,也有媒体采访报道了黄新学此举,但黄新学表示,告示张贴至今,前来点“单人套餐”的人却屈指可数。

网上也有一些不同的声音,但是更多的网友是点赞我们的举动,并鼓励我们坚持下去,传播正能量。

黄新学说:“近两年来,餐馆的生意也比较一般,但是自己依然想在能力范围内,为更多有需要的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接下来,我也想为东涌镇的一些孤寡老人提供就餐服务,发挥自己企业的优势,承担起企业的社会责任。”

小南留意到,张贴在餐馆门口的告示还有一段黄新学的期望:“希望您以后有能力了,记得帮助一下身边需要帮助的人就行,谢谢!”

谈及为何会想到推出单人套餐时,黄新学回忆起了自己刚出来工作的经历。“我以前出来做学徒时一个月工资只有500、600元,有时候在外面小店吃饭的时候,会受到来自小店老板和他人的帮助和恩惠。”黄新学说,当时那些店主的行为温暖了刚刚步入社会的他,他也一直铭记在心。因此,当他有机会反馈他人的时候,他便推出了一份单人套餐。

赠人玫瑰,

手留余香。

黄新学认为,爱心是可以传递的,他希望前来点单人套餐的客人,能够在其他时候帮助他人。“一餐饭,小事。但能帮助到的,是很多的人!”

出品:南沙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Nanxi、cyjy

文字、图片:谢子亮

投稿邮箱:nanshanet@126.com

(本文由“广州南沙发布”原创发布,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公众号不得转载改编,欢迎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