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出台25项措施,助力佛山外贸保稳提质
语音播报

今日,记者从海关部门获悉,广州海关近期制定了促进外贸保稳提质25项措施,内容具体涵盖了保障产业链供应链循环畅通、加快企业急需货物通关、提高进出境物流效率、保障进出境邮路畅通、完善新冠疫苗试剂快速通道、积极落实减税降费措施、保障进出口农食产品等商品有效供给、着力培育外贸发展新动能、推进进口关税配额通关无纸化、强化统计监测分析和数据服务等10个方面。

这些措施对于精准服务企业以及维护佛山外贸外资基本盘稳定,都发挥了重要作用。广东新宝电器股份有限公司高级经理袁静敏表示,海关稳外贸措施出台后,有效解决了该企业国外原材料延期到货的生产难题,今年前4月顺利实现出口正增长,高价值产品海外市场份额得到进一步提升。

另据佛山三水中外运货运港口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曙晖介绍,“在海关的大力支持下,今年1-4月,三水港口岸出口货运量约73万吨,同比增长24.7%,货值近42亿元,同比增长38.3%。顺畅的出口货物流转效率,对持续提升三水港的物流影响力,助力地方外贸发展非常有帮助。”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李传智 通讯员:高榕璟、吕小浩、刘世平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何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