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游广州,这些互动新玩法上线
语音播报

近期气温逐渐升高,广州开始有了夏天的感觉。在阳光明媚的日子里,来到户外体验广州这个季节的美好,是最适合这个季节的玩法。结合新科技和新手段,游广州的方式日益丰富,不仅增加了互动性和体验性,也让家门口之旅更加引人入胜。这些新鲜的互动玩法,你知道吗?
互动小程序 逛花城抽盲盒领福利
一江珠水,两岸花城。沿广州珠江两岸旅游是本地游的热门路线之一。5月30日前,在游玩的同时,别忘了顺手拿起手机从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微信公众号“发现更多”进入“春日足迹,邂逅珠江沿岸的暖阳”互动小程序,通过打卡珠江沿岸指定地标,获取抽取盲盒的机会,赢得景区门票、旅游纪念品等福利。打开小程序,会看到一幅沿着珠江两岸展开的卡通美图画卷,动动手指,可以看到珠江沿岸的特色打卡景点,比如粤海关博物馆、天字码头、海心桥、广州塔、白天鹅宾馆等。点击每一个景点图标,可以查阅景点的具体介绍。当来到景点附近后,可按打卡键后进行打卡,可生成专属的海报,并分享至朋友圈等社交平台,再将社交平台中的点赞反馈至“微社区e家通广州北京街”公众号后台,即有机会参与抽奖。活动期间,每天均有5次抽奖机会,被抽中的市民游客即可随机抽取盲盒,赢取包括珠江游船票、岭南印象园门票、广州塔观光游乐票、广州旅游形象IP“阿蛮”或“咩仔”公仔等礼品。

跟着智慧地图 自驾乡村游
每当周末以及节假日,广州的周边乡村总能吸引不少市民游客。如今,广州周边乡村游景点景区、酒店民宿不断丰富,一段时间未去,也会有新的看点,能为游客带来全新的体验。如何能找到新鲜好玩的乡村游目的地,如何策划乡村游行程?新上线的智慧地图可以帮到你。
近日,从化区推出了一张“会说话的智慧地图”,游玩景点讲解、美食、住宿、商店、停车场还有洗手间推荐,都整合在一张从化全域旅游智慧语音导览地图里,所有地点都能一键导航,对于自驾游客来说非常方便。进入这张智慧地图后,可根据自己的兴趣,找到想去的景点,点击之后就会跳出该景点的相关语音导览、文字介绍详情和导航图标,通过导航图标就可导航抵达,抵达之后,还可打开景点的语音介绍,一边游览,一边听语音导览。这张智慧地图直观地将乡村游热门的景区景点呈现出来,尤其适合策划几个景点的连线游。同时,从化区还推出了一张手绘地图,不仅颜值高,功能性也很强。手绘地图形式生动地展现了从化区5镇3街一年四季的美景,不少景点和食宿资讯都集合在一张手绘地图上,吃喝玩乐行的攻略一目了然。
创新“剧情演绎”式展现  沉浸式展览
非遗文化不仅是博物馆里的记忆,更是一种“看得见、摸得着”的“活”文化。一门技艺、一项绝活不仅承载着悠悠岁月、文化的记忆,也涵盖了一代又一代人衣、食、住、行等方方面面的生活内涵。现在,在参观非遗展览时,你可以现场换装,穿越到展览中展示的场景中,沉浸式看展。
在花都非遗展厅内的2022年“遇见非遗”系列专题展,通过“剧情演绎”的形式,让参观者可以瞬间来到清末的花县旧墟,开展一场穿越时空的非遗之旅。在场景中还有非遗戏台、非遗景观等打卡留影场景,还提供了戏服换装体验,参观者可以换装体验,置身于展览的场景中,顺便拍下照片留念。在参观展览的过程中,人们还可以与非遗传承人“面对面”,沉浸式感受传统非遗文化技艺,惊叹于灰塑的鬼斧神工、广州珐琅的华美富丽、打铜作品的精妙绝伦、钉金绣裙褂的精美细腻,还有岭南传统香粉制作技艺、传统黄杞茶制作技艺、瑞岭盆景等,参观者在享受视、听、嗅、触等鲜活的感官体验的同时,能从中感受非遗文化的魅力。
除了互动式展览外,游客还可以打开花都VR手绘非遗云展览,通过语音讲解、图文展示、视频介绍等多种手段,了解30项非遗项目的制作过程、项目特点、传承方式,实现“360度观展”体验。

游客体验非遗云展览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陈薇薇 通讯员 穗文广旅宣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李光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