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将阶段性减征部分乘用车购置税600亿元
语音播报

5月23日,据新闻联播消息,国务院常务会议进一步部署稳经济一揽子措施,努力推动经济回归正常轨道,确保运行在合理区间。

会议决定实施6方面33项措施,其中与汽车行业相关的重要措施有:阶段性减征部分乘用车购置税600亿元;对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贷款、货车车贷、遇困个人房贷消费贷,支持银行年内延期还本付息;汽车央企发放的900亿元货车贷款,要银企联动延期半年还本付息;稳产业链供应链,优化复工达产政策;保障货运通畅,取消来自疫情低风险地区通行限制,一律取消不合理限高等规定和收费。

有汽车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对阶段性减征部分乘用车购置税的具体措施表示期待,通过阶段性减征部分乘用车的购置税,来鼓励增加乘用车消费的同时,也能帮助汽车企业渡过难关的作用。“我们都在等待细则,预计本轮乘用车购置税补贴减征可能会重点向新能源车倾斜。”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邓莉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邓莉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李光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