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甜爆汁!广州从化杨梅熟了!
语音播报

五月初夏,又迎来了从化良口镇黄龙带杨梅成熟的季节!入口那满满一嘴酸甜的爆汁,是记忆最深处的美味。目前,良口镇联群村的1000多亩杨梅迎来了“红实缀青枝”的好时节。 

据联群村负责人介绍,今年村里杨梅产量预计达到10万斤以上。村内主要种植有红梅、黑珍珠和东魁三个品种的杨梅。其中,红梅偏酸,果味十足;黑珍珠颜色较深,味道更甜;东魁个头更大,口感清爽。目前,红梅、黑珍珠两个品种已进入大熟期,随处可见翠绿的枝头上挂着的一颗颗又红又紫的果实。由于杨梅各品种不同,价格也存在差异。目前市场在售的杨梅价格大约从10到15元/斤不等。  

走进联群村的杨梅采摘园,连片的杨梅林望不到头,颗颗果实羞涩地藏在绿叶间。黄龙带在从化素有“杨梅之乡”的美誉,优越的自然生态环境和适合水果生长的气候,让从化本地生产种植的杨梅更是别有一番风味。“从上周开始就有不少游客慕名而来品尝杨梅了。”联群村种植户罗阿姨说。

杨梅的采摘周期为一个月左右,游客可以直接购买,也可亲自上山采摘。联群村里的观光长廊此时会十分热闹,这里成为了村民销售杨梅的集中地。“基本上我们家里的杨梅都是在田间地头,还有观光长廊就能销售出去了。”罗阿姨说。 自从化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常态化以来,各镇街的村容村貌得到了巨大提升。干净整洁的联群村自然也吸引了不少市民慕名前来游玩,直接拉动了经济发展。

每到杨梅成熟时节,许多市民都会驱车来到联群村入园采摘。与此同时,没能亲临现场采摘的游客还能通过线上方式进行购买。 如今,联群村处处都可以看到杨梅丰收的景象和喜悦。走农旅一体化发展道路,丰富产业业态,实现村民增收、环境整洁、道路畅通,是从化实现乡村振兴的又一个真实写照。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苏韵桦 通讯员:黄利谊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苏韵桦 通讯员:黄利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