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评|五星精装房,难解连环套
语音播报

五星精装房,难解连环套

“质价不符,降标降配!”“五星级”精装房护墙板竟是“纸板”,成都市的“青秀阅山府”合同约定每平方米5500元装修标准的精装房,收房时查出400多处问题。(5月17日《中国消费者报》)

微评:装修水很深,但具体有多深,好像没人说得清,五星精装房偷梁换柱的案例不胜枚举,连环套让人头疼。脱离法治约束谈道德良知显然乏力,不能指望某些无良开发商或装修公司在巨额利益的诱惑下,放弃“煮熟的鸭子”。那么,首先,要从法律层面立好规矩,从重处罚、从严管理;其次,全行业形成遵章守纪的共识,共同鄙视偷梁换柱的行为,营造健康的行业生态;最后,消费者可选择品牌房企、装修公司,加强自身对购房及装修的学习和认知,投入更多时间亲力亲为管理装修全流程,将损失降到最低。

文/广州日报评论员 李冀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莫伟浓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 胡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