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1~报备!报备!
语音播报

2022年5月22日广州市新冠肺炎疫情情况




2022年5月22日0时至24时,全市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和本土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1例。新增出院病例4例,尚在院治疗34例。


广东省最新情况




5月22日0-24时,全省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例,肇庆报告,在纳入集中隔离的外省返粤人员中发现。


今日报备提醒

5月7日以来有天津市和平区、河西区、红桥区、西青区;自5月20日以来有陕西省西安市旅居史的来(返)穗人员,及所有穗康码“红码”和“黄码”人员请跟所在社区(村)、单位、酒店主动报备,接受社区相应的健康管理。   


图片


省外来(返)穗人员

请提前通过“穗康”小程序报备



当前,国内外疫情形势依然严峻,我市坚决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不动摇,对省外来(返)穗人员严格落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29、第30号通告要求。


我市对外人员物流往来频繁,经专家研判,疫情输入风险始终存在,为保障经济社会平稳运行,根据全省统一部署,对来(返)穗人员持续实施精准管控策略:全面落实落地核酸检测;严格排查重点地区来(返)穗航班、列车、班车,实施抵穗后全程闭环健康管理措施;在高速公路入口处提供便捷核酸检测点,查验来(返)穗人员的健康码、行程码。近14天有涉疫地区旅居史的来(返)穗人员,请配合落实好报备、核酸检测、隔离健康监测(集中或居家)等健康管理措施。目前,“穗康”小程序已上线开通“来(返)穗申报”入口,外省来(返)穗人员可通过此入口提前报备。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和上级有关规定,特别是近14天有上海全域,四川省广安市,北京朝阳区、房山区旅居史的来(返)穗人员,请提前或抵穗后12小时内,向目的地所在社区(村)、单位、酒店宾馆报告;严格落实“7天居家隔离+7天居家健康监测”健康管理措施。


居家隔离必须满足:居家隔离医学观察者需单独居住,隔离房间不能使用和其他房间共通的中央空调。所在建筑、楼栋有正常运行的化粪池。同一住所内共同居住人员均需一并全部实施居家隔离医学观察,不准外出。


居家隔离医学观察者的居所若不符合上述条件,一律实施集中隔离措施。

 点击查看操作流程 





广州市已发布“29号通告”(通告详情可直接点击查看)

图片

(图片可点击放大)

广州市已发布“30号通告”(通告详情可直接点击查看)

图片

图片

(图片可点击放大)


广州市已发布“31号通告”(通告详情可直接点击查看)


“各地疫情防控政策措施”小程序码(见下图)


图片





》》》这些地方来(返)穗人员需要“7+7”健康管理《《《

(点击查看详情)


图片



出品:南沙区融媒体中心
来源:广州卫健委、广州疾控i健康
编辑:chensl
投稿邮箱:nanshanet@126.com
(本文由“广州南沙发布”原创发布,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公众号不得转载改编,欢迎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