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沙公交司机帮助迷路小女孩回家
语音播报

2022年5月19日,一位小女孩在父亲的带领下,来到广州南沙交通发展有限公司,给助其回家的公交驾驶员曾兵叔叔送上感谢锦旗。

5月13日中午13时,广州南沙交通发展有限公司南沙3路线驾驶员曾兵驾驶车辆运营至金业小学站时,发现一个约3岁的小女孩独自上了公交车,曾兵立即意识到情况不寻常,随即打开双闪灯,把车辆停靠到安全的地方后,上前询问小女孩的情况。小女孩说不出家长电话与家庭住址,曾兵无法与小女孩的家长取得联系。曾兵在向公司报告情况后报警,民警赶到现场了解情况后,将小女孩带回派出所,并最终找到了其家人。“这是小事,也是我作为公交司机的份内事,我相信每一位公交司机看到这种情况,都会伸出援手”曾兵笑着说。

公交司机曾兵展示小女孩家长赠送的锦旗。

5月13日,中午13时,小女孩独自上车。

公交司机曾兵停好车后,上前询问小女孩的情况。

报警后,民警上车询问小女孩的情况。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苏俊杰 通讯员:万红桂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苏俊杰 通讯员:万红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