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福田区举办“5.20·爱要大声说出来”亲子活动
语音播报

记者今日从福田区团区委获悉,为促进青少年及其家庭关系,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的宣传实施,福田区政法委、团区委、区教育局结合525心理健康活动月以及5月20日的“我爱你”的特殊含义,于5月20日晚上19:30在福田区从心开始心理服务中心开展了“5.20·爱要大声说出来”的亲子活动,本次活动吸引了社区20组家庭前来参加。

 

据悉,本次活动分为三大环节,互相介绍、大力士叠叠乐比拼、以及人格卡牌的解读。通过不同形式的游戏互动,促进了亲子之间和谐的关系建立,使得亲子之间化解了“冰块”,更加了解彼此,更能体会到亲子双方的想法和需要,学会了互相欣赏,并在活动中勇敢的表达出亲子之间血浓于水的真实情感,深深地体现了能给予爱的是祝福,能消除烦恼的是智慧。

 

“我们总结‘福至青心 与爱同行’青少年心理公益平台中大量求助案例发现,大部分求助者出现亲子沟通问题,与青少年不会表达自己的情绪,家长也无法很好地引导孩子表达自己的情绪进行有效的沟通有关。”从心开始心理中心创始人李慧心表示,为此特别设计了由父母介绍孩子,孩子介绍父母的方式,让父母与孩子看到自己在对方的眼里的形象。 

同时,通过玩人格卡牌的形式为亲子之间勇于表达爱的行为提供了精神力量援助,在这个环节中引导孩子们说出家长的美好品质,让父母感受到了孩子的爱。 

活动尾声,主办方邀请孩子们挑选准备好的礼物送给自己的爸爸妈妈,表达自己的爱意,同时要求家长对孩子们挑选礼品做暖心的回应和诠释。现场一位妈妈在接过孩子送的保温杯和暖宝宝后说,“我觉得这寓意着暖心暖意,爱你一辈子的意思。”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蒋偲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蔡冬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