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培侨书院在深设幼儿园,为港人提供16年教育服务
语音播报

记者今日从深圳香港培侨书院龙华信义幼儿园举办的网上简介会上了解到,去年九月,深圳香港培侨书院龙华信义学校成为全国第一所十二年一贯双轨制港人子弟学校后,今年秋季将开办深圳香港培侨书院龙华信义幼儿园,为大湾区的港人提供16年一条龙优质的港式教育服务。

幼儿园将开香港课程

据了解,深圳香港培侨书院龙华信义幼儿园以哈佛大学“多元智能”理论为基础,发挥每个学生的独特潜能及个性,为日后升读小学作充足准备。新开办的幼儿园秉承培侨教育机构的优良传统,高举爱国旗帜,以“中西荟萃,培育中英兼善,好学笃行的小树苗”作为学校的办学理念。该幼儿园采用双班主任制度,每班包括一名中文班主任,一位英文班主任,一位外教班主任以及一位保育员。幼儿园将采用香港课程,英文及中文的比例为6:4。学生透过游戏学习、跨科语言学习、专题研习以及全方位学习等策略,打好坚实学术基础,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

培侨信义幼儿园选址在深圳香港培侨书院龙华信义学校内,总面积约6000平方米,校园设施完善,幼儿园学生可使用中小学部的设施,有400米田径场、室内游泳馆及图书馆等。香港培侨国际幼儿园负责人叶淑娟同时负责深圳培侨信义幼儿园,她说:“两所幼儿园的课程一脉相承,我们会在香港成功办学的基础上,结合深圳培侨信义学校的资源,让幼儿园的学生得到更好的支持”。

大湾区升学一条龙最佳选择

据介绍,2022-2023年度培侨信义幼儿园将开办四个年级,由2岁预备班(PN)至高班(K3),每级设中文简体字班和繁体字班,预计招收100多名新生。未来深圳培侨信义幼儿园将开设更多的班级,为配合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提供全面的教育支持。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柯学东 通讯员:李昌战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蔡冬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