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二分段计划1205个,广州市信息技术职业学校助你直通大学
语音播报

一、学校简介

广州市信息技术职业学校始创于1958年。2020年9月,由原广州市电子信息学校、原广州市信息工程职业学校整合而成,是广州市教育局属公办中等职业学校。

天河校区

下塘西校区

同和校区

学校办学优势明显,是广州市唯一一所信息技术类中等职业学校、广州市第一所国家级重点职业学校、广东省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同时还是广州市中等职业教育信息技术专业指导委员会主任学校、广东省中等职业教育信息技术专业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学校。2021年2月,被列为广东省高水平中职学校建设单位。学校秉承“正德笃学 强技致远”的校训,践行立德树人的教育根本任务,建设全国一流的信息技术类职业学校品牌。


二、办学优势

(1)辛勤耕耘,校风正学风优

创始于1958年,学校砥砺前行63年,一路辛勤耕耘,不断推进新一代信息技术“岗课证赛”人才培养模式,加强产教融合“双元”育人,家校联合管理,校风优良、学风端正,为学生创造更好的成才环境,孕育满园桃李,目前在校生规模6087人。

(2)紧贴时代,专注信息技术

学校建立和完善专业动态调整机制,专业紧贴时代需求,打造电子信息、通信技术、网络工程、软件技术、媒体艺术和智能控制6大专业群、共22个专业,多个专业入选省高水平建设中职专业群、省“双精准”示范专业、省重点建设专业、市示范专业。专业设置覆盖信息产业上下游各产业链,专业建设和专业发展与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发展和就业市场充分接轨,为粤港澳大湾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信息技术方面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持。

(3)师资雄厚,教学成果丰硕

匠心育匠才,学校拥有强大的名师队伍,师资力量雄厚,教学经验丰富,教学成果丰硕。专任教师中,高级职称81人,“双师型”教师232人,拥有多名南粤优秀教师、省名师工作室主持人2名、市“百千万人才”工程培养对象等,拥有国家级教学成果奖1项、广东省教学成果奖3项、广东省最佳组织奖1项。

(4)设施完善,实训设备先进

学校共有天河、下塘西、同和及黄石共4个校区,占地171.39亩,建筑总面积86439.16平方米。学校办学设施完善,拥有一流、先进的实训设备,建有网络、电子、通信、数字媒体、软件、智能等实训中心、实训室109间总值超11000万元,实训环境与当前行业要求贴合,实习实训开出率100%。

(5)技能精湛,竞赛屡创佳绩

学校优化人才培养模式,学生勤学勤练、技能精湛,积极参加各级各类竞赛,摘金夺银、“竞”展风采。2021年,学校“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学生贝泓扬、陈成熙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勇夺本次大赛广东省首枚金牌。

微信图片_20220521131235.png

2016年以来,我校学生在各级各类竞赛中屡创佳绩、硕果累累:

(6)多样成才,升学就业前景广阔

学校毕业生出路宽广,既可以按照自身条件与意愿选择就业,也可以通过多种渠道进一步升学深造。学校通过开展就业指导培训和校园招聘会,帮助毕业生稳定就业,就业率高。

近年来,超97%的毕业生进入全日制大学深造。学校毕业生参加2022年“3+证书”考试,94人超本科分数线,811人超高职院校分数线,高职高考上线率96.78%!今年,更开设1205个中高职贯通三二分段培养计划,帮助各位初三毕业生提前锁定全日制大专学位,欢迎报考!

(7)活力四射,校园活动丰富

学校组织技能节、体育节、艺术节等丰富的校园活动,开设学术科技类、文化体育类、人文艺术类等67个社团,青春活力洋溢校园,多彩校园不仅为学生提供施展才华、展示自我与发挥创造力的舞台,绽放青春,而且寓教于乐,让更多学生从中发掘学习乐趣,助力出彩人生。


三、招生计划


四、联系我们

天河校区:

①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东莞庄路231号

② 电话:020-87223091 020-87221841

下塘西校区:

①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下塘西路41号

② 电话:

020-83590464

020-83501919

020-83576432

13556149488

15920586629

同和校区:

① 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北路965号

② 电话:020-36715688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