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埔区开展“文明树新风 廉洁传万家”主题活动
语音播报

家风是社会风气的重要组成部分。2022年5月15日是第29个国际家庭日。为号召市民群众共同发扬良好家风,在全社会营造崇德向善的氛围,5月20日下午,一场由广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黄埔区纪委监委、黄埔区委宣传部、黄埔区文明办、黄埔区妇联、黄埔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承办的“文明树新风 廉洁传万家”黄埔区2022年“国际家庭日”暨廉洁文化进家庭主题活动在黄埔区融媒体中心启动。


活动以文艺表演、嘉宾座谈的方式,向广大市民群众普及家风文化、加深廉洁教育。此外,活动还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新花城APP、花城+APP、到黄埔去APP进行同步直播。


寓教于乐 传承家风


“清廉好家风,传承千万家,家和万事兴,风雨摧不垮……”活动以歌唱表演《清廉好家风》拉开序幕,歌舞、朗诵等节目轮番上演。


其中,诗歌朗诵《共守清廉之约,守护幸福家园》向市民们展示了好的家风影响带动整个家庭、社会昂扬向上的积极作用;歌舞表演《家和万事兴》展现了和睦家庭对家庭成员的事业发展、身心健康的重要作用。


歌唱表演《清廉好家风》。


诗歌朗诵《共守清廉之约,守护幸福家园》。


歌舞表演《家和万事兴》。


家风榜样故事 发现平凡之美


好的家风充满能量,为促进社会和谐上发挥着重要作用。活动现场邀请了黄埔区纪委监委机关干部彭晨玥和“中国好人”李桂泉上台带来家风分享,分别就党员干部的家风建设与奔赴抗疫一线的逆行家庭展开了探讨。随后,志愿者还为两位嘉宾献上鲜花。


彭晨玥上台作家风分享。


“中国好人”李桂泉上台作家风分享。


良好的家风虽然无形,但对孩子的成长却至关重要。“廉洁家风就在你我的身边,它根植于精神的沃土,是每一名家庭成员的立身之本,也是一个民族、一个国家的繁盛之基。”萝峰小学的学生杨景涵来到活动现场,畅谈祖辈在琼崖纵队艰苦奋斗、廉洁从政,在芭蕉地上勤俭节约、开荒建厂的家风故事。


杨景涵畅谈祖辈的家风故事。


培育良好家风 促进家庭健康


“好的家庭需要经营,但这往往是最容易被我们忽视的地方。”家庭教育专家陈晶带来“文明树新风 廉洁传万家”家风专题讲座,与大家探讨了经营婚姻家庭、平衡夫妻和亲子关系、促进家庭温暖和谐的方法,在普及家庭建设知识的同时,促进家庭健康。


嘉宾上台为“广州好人”代表赠送慰问品。


活动最后,领导上台向3名“广州好人”代表赠送了慰问品。他们中,有用诚信和品质守护生命之源、打造健康饮水的企业家陈俊超,有公路上见义勇为救出侧翻货车司机的驾驶员胡宗林,还有努力回报社会的企业家吴文华。活动扩大了好人的感召力和影响力,激励更多市民学习好人精神,为弘扬良好家风、营造向上向善的社会氛围贡献力量。


【图文记者 智顼颖】

【编辑 肖华】

信息来源:黄埔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