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降价!核酸检测单人单检不超18元
语音播报

信息时报讯(记者 张漫 通讯员 粤医保)记者从广东省医保局获悉,2022年5月20日起,广东省新冠检测价格再降价,全省最高指导价:新冠核酸单人单检价格降至每人份不超过18元,核酸多人混检价格降至每人份不超过5元,政府组织的大规模筛查、常态化检测的多人混检价格降至每人份不超过3元;抗原检测价格降至每人份不超过6元,全省检测机构统一执行。

广东省医保局指出,检测机构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服务,同时提供单人单检和多人混检两种服务,发热门诊(诊室)患者须实行单人单检,“愿检尽检”群众自愿选择单检或混检,不得另外收取加急费等费用。单纯进行核酸或抗原检测的,无需挂号,公立医疗机构不得收取门诊诊查费;群众自测抗原的,不得收取抗原检测服务费用。

5月20日上午,记者从广东省官方新冠检测服务平台查询,广州已经有医院下调核酸检测费用。其中,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单人核酸检测价格为16.75元、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单人核酸检测价格为16.75元、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核酸检测价格为16.75元、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核酸检测价格为16.75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