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焰木凤凰木细叶紫薇鸡蛋花……白云初夏繁花开
语音播报

信息时报讯(记者 刘诗敏 通讯员 全碧芳)近日,在广州市白云区白云新城不少路段,火焰木、凤凰木花开正艳,一簇簇、一团团鲜红的花朵,为初夏的白云增添了不少姿彩。

在云城东路,火焰木花开正盛,绿叶丛中,火红的花朵探出头来,如同燃烧的烈焰,热情四溢。一些花朵飘落在树下、草坪、人行道上,别有一番景致。

在云霄路、陈田花园、江夏地铁站旁路段,火焰木也正盛开,朵朵火红的花儿簇拥在枝头,为这个夏天增色不少。火焰木,又名火焰树、苞萼木,为紫葳科火焰树属常绿乔木。火焰木因其未开放的花序像喷泉,又被称为喷泉树,又因其花特别美丽,被称为非洲郁金香树。 火焰木的花朵生于枝叶顶端,花冠呈钟形,花瓣为红色或橙红色,看上去就像一团燃烧着的火焰,花期以5~7月为盛。

同时绽放的还有凤凰木,颜色鲜艳如火。在白云大道、同泰路、机场立交北、广州城市规划展览中心等处,都可以见到凤凰木高大的身影。满树的凤凰花开时,灿若云霞、红彤似火,和绿叶相映成趣,美不胜收。

除了火焰花、凤凰花之外,白云新城还有刚开始开花的腊肠树、多色鸡蛋花、细叶紫薇、大花紫薇等。白云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绿管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这些花将在半个月后迎来盛开期,市民届时也可以前来赏花。

近年来,白云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对白云区的城市客厅——白云新城进行了高标准绿化管养维护,维持一级养护标准的景观绿地约25万平方米,实现了四季有花、四季常绿。目前,白云新城主要种植有宫粉紫荆、凤凰木、木棉、火焰木、无忧树等多品种开花乔木,实现处处见绿、花木繁茂,打造了花开白云、四季常青的城市风景,助力营造良好城市环境。

火焰木主要赏花点:

云城东路、云霄路、陈田花园、江夏地铁站旁等。

凤凰木主要赏花点:

南村孖祠堂、白云大道、同泰路、机场立交北、广州城市规划展览中心、广州大道北等。

腊肠树、细叶紫薇、大花紫薇主要赏花点:

云城东路、云城西路。

鸡蛋花主要赏花点:

云城东路、云城西路、陈田花园。

盛开的火焰木花朵。信息时报记者 郭柯堂 通讯员 石建华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