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村这家超市宣布本月底结业
语音播报

信息时报讯(记者 吴淑萍)近日,广州百佳永辉天河都市广场店线下发布停业公告,表示将于5月29日起停止营业。

全场清仓打折,部分货架已空

近日,记者走访这家位于天河员村的超市发现,在天河都市广场电梯多处张贴着“全场清仓”通知,超市门口则张贴着“停业公告”。公告显示,“本店将于5月29日起停止营业,给您造成的不便,我们深表歉意,并感谢您长期以来的支持与厚爱。”

百佳永辉天河都市广场店发布停业公告。信息时报记者 吴淑萍 摄

据了解,消费者持有的永辉购物卡和积分可于2022年5月28日前完成购物卡消费和积分兑换。闭店后尚未使用完的购物卡余额和会员积分,可至永辉全国各分店进行消费使用。

公告还指引街坊,该店关闭后,可去天河娱乐广场店和正佳广场店等附近门店购物。

除了停业公告,超市内外都张贴了许多降价促销宣传纸张,如:“5月13日~5月29日闭店大清仓,低至2折起”“全场清仓”。货架上,每种商品前都附有降价提醒。据了解,清仓活动吸引了许多周边街坊前来“扫货”。

超市内贴着“全场清仓”字样的宣传纸张。信息时报记者 吴淑萍 摄

5月18日,记者在现场看到,有的货架已经被“扫空”,主要是面包、糕点、冲调品等食品类。当时,很多街坊正忙着挑选商品,推车上堆放得满满当当。

街坊表示不舍

街坊正在挑选商品。信息时报记者 吴淑萍 摄

听说超市结业的消息,不少街坊感到很突然。“这也太突然了。”“今天才在那里买了东西。”惊讶之余,街坊更多的是不舍,因为超市开在小区附近,平时街坊出门买东西非常便利。

70多岁的徐先生在员村住了12年,也是百佳永辉超市的老顾客。记者见到他时,他刚好从百佳永辉超市买了一些牛奶和果汁,对于他来说,这并非是“抢购”,而是日常消费。“我的许多生活用品,包括吃的、用的,都是在这个超市买的,所以觉得超市结业好可惜。”

徐先生介绍,除了百佳永辉超市,附近居民能选择的超市,还有员村新街的天天超市和员村山顶的家乐福,但这两家店对于他来说要多走几百米,“我打算以后去家乐福买东西,其实比起结业,更希望是缩小规模,比如保留生活用品、生鲜类、冷鲜类等日常必需品,方便街坊生活。”徐先生补充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