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码”上落实,三元里街55栋出租屋试运行“云村码”
语音播报

记者近日获悉,三元里街在城中村试行上线“云村码”微信小程序,首批55栋出租屋垃圾分类全面“码”上落实。目前,该街已陆续生成城中村栋长与租户的子母码,引导群众养成垃圾分类习惯。

据悉,三元里街“云村码”分为针对栋长的母码和针对租户的子码。截至5月12日18时,已试运行“云村码”共计55栋楼,栋长母码及租户子码的二维码已全部张贴,母码已全部生成。

“这55栋楼有374户,其中无出租户数82户,实际出租户数292户(套),已完成151户的子码扫码、生成工作。”三元里街市政所有关负责人介绍,当前正加紧推动子码生成工作。

image.png

今年3月,三元里街开始试行“云村码”,向楼栋长派发《栋长指引》,开展全员培训,建立城中村出租屋楼栋微信群,55栋楼的栋长及租户代表全部入群,在群里沟通协调。该街及时把广泛听取、收集到的居民意见和建议,反馈给相关部门,探讨解决问题的办法。

其中,针对居民早上出门时间紧张,如何快速扫码又按标准完成垃圾投放的问题,三元里街市政所向白云区城管部门提出了可否简化“云村码”设备的步骤流程的建议。白云区城管部门随即对“云村码”小程序进行优化,进一步缩短投放时间。

同时,三元里街市政所通过“大物管”平台,充分发挥平台“一网统管”的综合统筹协调能力,积极发挥出租屋管理中心房管员的作用,在各部门之间形成了良好的互动互通机制。房管员积极配合该街市政所工作人员,开展入户宣传、推广、生成“云村码”工作,“一对一”地指导栋长、租户使用“云村码”,让栋长、租户养成垃圾分类习惯。

三元里街党工委书记肖秀玲表示,接下来,三元里街将扎实推进“云村码”运行工作,不断创新探索,力争打造成全区城中村综合治理试点的“三元里样本”。

【记者 刘小格】 通讯员 刘喜冰  李协 

【编辑 黄晓霞】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消息来源:三元里街道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