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家们提困难,领导现场协调研究!这场政企座谈会很及时
语音播报

为进一步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助推顺德中心城区的经济发展,佛山市顺德区大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丘文进带领经发办、公服办、市监所、总工会及大良税务分局的相关领导来到大良“小个专”党建活动中心,和顺德区个私协会及大良分会的企业家代表们开展了一场“合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政企座谈会,了解企业发展,倾听企业困难,听取企业建议。

现场,个私协大良分会执行会长赵碧云首先对大良分会的发展情况及工作进行了介绍,特别是个私协会作为联系广大个体私营企业和政府桥梁纽带,在疫情常态化的情况下做好政府部门助手角色,做好平台建设,增强企业会员凝聚力,创可持续发展道路,共度时艰。

会上,来自各行各业的企业家代表们畅所欲言,和各部门交流了企业现状、发展形势。谈及疫情常态化下企业如何化危为机,与会企业家们提出,受疫情冲击,文旅、餐饮等第三行业出现了业务量减少、人才流失等现象,特别是企业资金流稳定问题急需解决,企业在不断创新经营,危中寻机的同时希望政府能在人才引进、企业融资等方面出台扶持政策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随后,各部门对企业家们关心的各项扶持政策进行了解读。其中,税务分局详细讲解了税务系统“四心行动”的退税减税政策;经发办介绍了系列扶持奖补政策及企业服务平台使用指南;公服办解答了企业与员工如何避免劳资纠纷的各类问题;市监所介绍了“守合同重信用”企业申报和“个转企”相关扶持政策;总工会介绍了企业如何通过建立工会帮助企业引入、留住人才并扩大发展。

丘文进副书记认真听取了企业家们的意见建议后,现场表示大家要坚定信念,政企同心共谋发展,个私协会要进一步做好企业与政府之间的沟通桥梁,加强企业党建,引导企业会员诚信经营,承担社会责任,打造企业文化品牌;同时政府部门要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说话做事要“接地气”,积极引领企业做大做强。对于企业家们提出的困难,丘文进副书记现场协调各部门研究,能解决的当场解决,暂时不能解决的,要求与会部门认真研究,尽快想出解决方案,力求服务好企业。

接下来,大良街道各部门将加强开展各项工作,切实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努力打造大良街道一流营商环境。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黄子宁 通讯员:吴嘉恩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罗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