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臣食单】好牛腱,可以摸摸分辨出来
语音播报


头菜丝蒸牛腱片

炎炎夏日,口味上保持清淡,十分重要。今日这道”头菜丝蒸牛腱片”中,专门选择了产自中山的头菜,其味道不会太咸,但又够惹味。吃头菜讲求爽脆的口感,这样就要注意切头菜时候的刀工,直纹切,不能切太粗或太细,直径3毫米左右就差不多了。牛肉和生抽的味道十分搭配,如果口味不是太重的话,可以完全不加盐,仅用生抽调味。好的牛腱摸上去有些许粘手,表面有漂亮的雪花纹。

材料: 牛腱250克,头菜100克,陈皮丝适量,陈皮粉些许,红枣蓉些许,生粉5克,花生油适量,盐些许,荷叶一片,生抽适量,糖适量,姜丝适量。 做法:

牛腱切成”双飞片”,这样的切法令牛肉更大片,更加有口感,牛腱有筋,横着切可以把筋切断,吃起来口感更好。牛腱用花生油、盐、糖、生抽、红枣蓉、姜丝、生粉陈皮丝和陈皮粉捞匀,花生油能够劈走牛肉的腥味,又能增加肉质的软滑度,陈皮可以增加口感,下陈皮粉则是取其香味。捞匀的牛肉均匀铺平在荷叶蒸笼上,将头菜丝均匀撒在牛肉上,水滚大火蒸五分钟。

推荐:美食家 庄臣
更多食单推荐可点击下图获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