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周计划”吸引逾万名广州街坊参与“打卡”
语音播报

为增强环境保护意识,践行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让垃圾分类理念深入人心,今年4月22日世界地球日当天,广州城管“垃圾分类羊城通小程序”推出“垃圾分类周计划”H5互动活动,吸引了逾万名广州街坊参与“打卡”。后台数据显示,为期7天的活动共有1.2万名广州街坊参与“打卡”,其中1194名街坊坚持完成全程“打卡”活动,活动共送出奖励红包728个。


ec52b252-3873-485d-8048-6d42f493b892.png

市民打卡照片。通讯员供图


据了解,活动从4月22日持续到4月29日,在这一周的时间里陆续收到广州街坊各式各样“打卡”:在小区参加垃圾分类志愿活动、帮助居民完成分类后正确投放垃圾,展示家庭厨余垃圾分类处理的小妙招……参与活动的街坊不仅坚持完成“打卡”,大家还纷纷将参与垃圾分类的海报分享至朋友圈、上传微信群,发布在微博、抖音等新媒体,以“打卡”形式督促自己和家人践行绿色生活。


家住五羊新城的姜女士坚持为就读小学二年级的外孙完成了7天打卡,不仅参与了多次红包抽奖,还获得了珠江夜游的船票。“其实,这些都是生活中习以为常的场景,随手拍张照片还能督促孩子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何乐而不为呢!”姜女士表示。


据介绍,未来“垃圾分类羊城通”小程序还将结合各类环保主题,推出形式多样的互动活动,鼓励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逐渐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信息时报记者 黄熙灯 通讯员 成广聚 党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