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语音播报

广州市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林克庆讲话 郭永航主持 王衍诗李贻伟出席

昨日,广州市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市委书记林克庆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郭永航主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衍诗、市政协主席李贻伟出席。

林克庆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100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总结了共青团百年征程形成的宝贵经验,并对当代青年和共青团寄予殷切期望,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为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和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立足新起点、把握新要求,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奋进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奋力推动广州在实现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东的使命任务中勇当排头兵。

林克庆强调,广州作为“团一大”的召开地,是历史的选择,是广州的荣光。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全市广大青年要更加坚定自觉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把个人前途同国家民族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牢固树立为理想而奋斗的信仰、信念、信心,始终做到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更加坚定自觉担当时代重任,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大无畏气概,在“双区”建设、“双城”联动创新创业最前沿,在对口支援、东西部协作、乡村振兴等主战场,在党建引领基层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等社会服务各领域,在“一带一路”等国际交往大舞台上奋勇争先、勇往直前,为广州加快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贡献青春力量。要更加坚定自觉提升能力素质,认真接受政治训练、加强政治锻造、追求政治进步,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苦练过硬本领,矢志艰苦奋斗,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各级团组织要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勇于自我革命,不断增强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积极探索团的基层组织建设新思路新模式,加强自身建设,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主动担当作为、创造时代新业绩。各级党组织要把青年工作作为党的一项战略性工作,研究青年成长规律和时代特点,落实党建带团建制度机制,支持共青团创造性开展工作,为青年发展提供更加优质的环境、更加广阔的舞台。

座谈会上,团市委负责人和优秀青年代表作发言。

市领导廉奕、边立明、杜新山、谭萍、陈杰,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和青年代表参加。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吴城华 通讯员:史伟宗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苏琬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