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湛同心,“湛”胜疫情!广湛指挥部发动捐赠的近150万防疫物资昨运抵坡头
语音播报

湛江有难,广州来护!近期,新冠肺炎疫情突袭湛江,各区防控形势严峻,按照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广湛指挥部迅速组织下属驻镇帮扶工作队按照驻地党委政府统一部署投入到战“疫”一线,协助湛江当地推进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广州市派驻湛江市驻镇帮镇扶村指挥部紧急调动广州大后方资源,在广州市总工会的协助下,广州市各大派出单位和爱心企业积极响应号召,动员各方资源,积极捐助应急保障物资,共同携手,共抗疫情,守护湛江。

5月10日,在广州市总工会的安排部署下,仅用7个小时就成功发动9家爱心企业,筹集了一批防疫物资驰援坡头区,其中包括25万只医用口罩、15万只N95口罩、1万双医用手套、7000套防护服、隔离衣以及灭菌医用隔离面屏、眼罩、帐篷、医用酒精等,总价值近150万元。这批物资将用于坡头区本轮疫情防控工作,为坡头区打赢本轮抗疫战争提供了坚实的物资保障。

5月11日上午10时,经过全面消杀,2辆满载各类抗疫医疗物资的大货车从广州出发,带着广州人民的爱心,驶往湛江市,为处于抗击疫情关键时刻的湛江人民,送去广州的温暖,为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加油打气!

19时许,大货车顺利抵达湛江市坡头区,湛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李更盛,广州市派驻湛江市驻镇帮镇扶村指挥部总指挥顾伟星,湛江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建文,湛江市坡头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奇石,湛江市坡头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莫鲁杰等领导共同参加了捐赠物资接收仪式并亲自将感谢信送到企业代表手中,陈奇石代表湛江坡头区向广州市总工会、广湛指挥部以及广州爱心企业表达了诚挚的谢意。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广湛指挥部在疫情防控、爱心捐赠等工作中主动靠前,募集防疫物资的同时迅速协调24个驻镇工作队积极协助驻地开展防疫工作,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秒变疫情防控先锋队,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广州力量。相信我们“湛”在一起,必定能“湛”胜疫情,迎接美好“江”来!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关家玉 通讯员:邓振杰、阮舒婷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王其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