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兴街垃圾分类宣传走进城中村沿街商铺
语音播报

为进一步强化城中村沿街商铺的垃圾分类意识,提高垃圾分类质量,近一个月,长兴街组织垃圾分类指导员、城管执法队员、岑村公司工作人员在岑村持续开展垃圾分类入户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手持《广州市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指南》《垃圾分类新时尚海报》《生活垃圾四分类标识》等宣传资料,沿着岑村大街小巷,一铺一户地进行宣传。工作人员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向商户宣传了垃圾分类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设置收集容器的合适位置、城中村垃圾投放的要求以及岑村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点分布位置等知识。期间,城管执法队员还查看了商铺的垃圾分类现状,对存在的问题当场进行纠正、指导,对照相关规定与要求,督促商户现场整改或限期内完成整改。

图片同时,垃圾分类指导员还帮助商户张贴垃圾分类标识和宣传海报,提高商户垃圾分类责任意识。据悉,此次为期一个月的宣传活动共出动工作人员100余人次,他们走街串巷、上门入户,累计进商铺300家,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张贴宣传海报、垃圾分类标识600余张,进一步调动了居民及商户参与垃圾分类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记者 李丹】

通讯员 许雁 黄蕾

【编辑 山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