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番禺将再创建120个星级投放点!
语音播报

5月10日下午,番禺区在新造镇召开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调度会议,部署垃圾分类工作。区城管局、各镇街有关负责人和垃圾分类办负责人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先后参观了谷围新邨厢房式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点、新造社区和曾边村垃圾分类“两网融合”点。在谷围新邨厢房式投放点,居民来投放垃圾时,由垃圾分类督导员对垃圾袋检查、过秤、登记,再分类投放,居民对垃圾进行准确分类和投放可获得积分奖励,凭积分可领取洗衣粉、洗洁精等礼品。

据谷围新邨有关工作人员介绍,谷围新邨设立了5个生活垃圾误时投放点、10个定时投放点,为提高居民垃圾分类积极性,谷围新邨推行“你分类我奖励”的激励举措,居民分出来的厨余垃圾可获得积分,换取礼品,效果显著,厨余垃圾收集量从原来的每天几百斤增加到现在的2吨。


参观结束后,与会人员到新造镇政府会议室召开会议。会上,与会人员远程观摩了桥南街福景园厢房式投放点,区城管局有关工作人员讲解了番禺区生活垃圾分类智慧平台 APP 版运用、2022 年星级投放点创建方案、2022 年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考核方案、小区垃圾分类设施设置的标准和要求、2022年垃圾分类农村样板村打造要点等,区城管局有关负责人对今年垃圾分类工作提出了要求。

记者从会上获悉,番禺区生活垃圾分类智慧平台 App版可以用手机对全区各垃圾分类投放点进行视频监控,检查垃圾分类点工作开展情况,提出整改意见,督办整改情况。今年,番禺区将再创建120个星级投放点(2020年和2021年已创建星级投放点170个);新建小区“两网融合”点和厢房式投放点各一批;打造19个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市级样板村、10个农村生活垃圾分类重点样板村,计划选择市桥街丹山村、石楼镇大岭村等行政村打造成生活垃圾分类精品样板村。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肖桂来 通讯员 王汉文、张忠明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肖桂来、李波 通讯员 王汉文、张忠明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