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餐饮巨头加码发力夜间经济
语音播报

5月11日,记者从麦当劳点餐小程序上看到“麦麦夜市”板块上线,“麦麦夜小堡”和“出神卤化鸡架”,与此前推出的热门单品“青花椒风味半鸡”一起,组成了“麦麦夜市”专属菜单。麦当劳方面称,从昨日开始,每天17点麦当劳中国餐厅及线上点餐渠道,都准时开启“夜间模式”主题界面,希望为消费者带来轻松愉悦的晚间好“食”光。这是国际餐饮巨头以新消费模式加码发力“夜经济”的有力举措。

艾媒咨询《2021~2022年中国夜间经济监测及典型城市案例分析》认为,2020年中国夜间经济规模已突破30万亿元,预计2022年将突破40万亿元,包括夜间经济在内的消费新模式将会成为拉动消费的新力量。记者观察到,夜间消费的市场,为越来越多的业态所关注,尤其是餐饮业。近年来,餐饮巨头相继步入夜宵阵营,前有肯德基,今有麦当劳。

据悉,夜市是麦当劳中国继正餐、早餐后推出的全新菜单时段。每天14点30分后,顾客即可享用“麦麦夜市”的特别菜单,每天下午5点后,餐厅、外送及线上点餐渠道更将切换为“夜间模式”。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曾繁莹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赵冬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