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佛山防暴雨应急响应提升为II级
语音播报

10日晚,佛山市人民政府防汛防旱防风指挥部发布关于提升为防暴雨II级应急响应的通知。为进一步做好近期暴雨防御工作,结合佛山实际,佛山市三防指挥部于5月10日20时30分将防暴雨IV级应急响应提升为防暴雨II级应急响应。      
以下是通知全文:
佛山市人民政府防汛防旱防风指挥部关于提升为防暴雨II级应急响应的通知
各区三防指挥部,市三防指挥部成员单位:
省三防办、省应急管理厅已于5月10日20时启动防汛 II 级应急响应。据气象部门预报,5月11日﹣13日,我市将有暴雨到大暴雨过程,此轮降雨过程将是今年入汛以来强度最强、范围最广、持续时间最长的强降雨过程,出现江河洪水、山洪、城乡积涝、地质灾害等风险较高。为进一步做好近期暴雨防御工作,结合我市实际,市三防指挥部于5月10日20时30分将防暴雨IV级应急响应提升为防暴雨II级应急响应,请各单位按照各相关预案要求,做好各项防御工作。

佛山市人民政府防汛防旱防风指挥部
2022年5月10日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刘艺明、李传智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何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