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夏穿什么?火爆的“复古Y2K风”刚刚好
语音播报

糖果色的五彩斑斓风,又回潮了吗?记者留意到,最近时尚圈又再次掀起久违的Y2K风,时髦人美其名曰“复古Y2K”——浓郁高饱和色彩,跳跃的面料质感,让初夏的街头充满了缤纷活力。

Versace 2022早春度假系列就以彩色皮革展现了今年复古感浓烈的Y2K风格。

究竟Y2K是个什么概念?时尚买手总监Grace Chan告诉记者,“Y2K”是指Year 2 Kilo(千禧年),所以“复古Y2K风”可理解为“复古千禧辣妹风”,“今年的Y2K美学更注重在科技感与未来感的表达上,加上复古二字,是年轻人们以致敬经典的形式,在遥望未来”。

大牌纷纷明媚入局,高饱和度色彩展现张力

当你以为“Y2K”只是小众审美时,国际大牌们以秀场和新品来举牌“反对”。比如DIOR,2022春夏成衣系列的多款配饰,就宛如小时候我们玩耍的糖果玩具,散发通透感与积木般的趣味。

DIOR 2022春夏的创意广告



BV的秀场上,从衣服到包包配饰鞋履,都充满了Y2K美学。

Bottega Veneta的2022夏季秀场,设计师更通过重现仙人掌、蕨类植物、甲壳类动物等顽强的生命活力,展现时装的灵动性与丰富质感。色彩浓郁的科技运动巴洛克,更成为系列配饰的设计灵感。

LV2022夏季的“糖果包”

Louis Vuitton今夏发布的BUBBLEGRAM系列,更将“糖果包”的清凉感做到了极致——冰蓝色、火龙果色、香蕉黄等鲜明色彩,让质地柔软包包显得愈发可爱萌趣。

CELINE的夏日配饰装备

同样在包包下功夫,CELINE的做法更偏向精致小细节,比如以小块LOGO的拼接组合,通过不同配饰来实现点缀整体的效果,包括手链、发夹、项链、包饰等。另外值得一提的还有夏日必备的酷帅墨镜!今年5月,GENTLE MONSTER与MONCLER推出了限量合作系列,主打的颠覆时尚的特别系列,重点落在年轻群体数字化情感的表达上。

跨界系列单品的精致做到了细节处

据了解,GENTLE MONSTER为此次合作系列打造了包含猫眼、护目镜造型在内的四款太阳镜。镜腿设计以Swipe Motion(滑动动作)为灵感,未来感的廓形与配色构想融合了现实与虛拟的界限。

古着市场火爆,旧衣改造的环保概念受热捧

广州时尚商业分析师小唐表示,基于千禧是一个充满激情的时代,当然对未来充满憧憬的热忱,在今天的“95后”与“00后”身上,拥有了一种奇妙的化学反应——“年轻人们开始好奇父母辈的时尚流行是怎么样的,于是产生了打开爸妈的衣橱的风潮,以旧衣改造混搭后新穿的风格,作为新潮标志”。

同时记者还留意到,随着近年Vintage中古市场进入大众消费,除了中古包包外,中古时装(也被简称为“古着”)也开始被年轻人群们追捧。深圳独立设计师大宝告诉记者,由于环保概念在时尚界的风靡,让古着关注度也增加了不少。“目前比较流行的古着以Y2K风格为首,经典或绝版的牛仔裤衫为次”。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谭伟婷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赵冬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