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快从严从实从细抓好防控工作 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语音播报

近日,广州市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及办公室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动、再落实。市委书记林克庆,市委副书记、市长郭永航,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衍诗,市政协主席李贻伟出席有关会议。

林克庆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部署及省的工作要求,从讲政治的高度、党的性质宗旨和疫情防控实践等方面,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增强斗争精神,坚决防止认识不足、准备不足、工作不足问题,从快从严从实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铜墙铁壁。一要毫不放松做好来(返)穗人员管控。强化风险研判,落实分级分类防控,加大重点方向来穗人员、重点行业市场、交通等方面排查管控力度,强化核酸检测保障,精细做好服务,确保既有力度、又有温度。二要毫不放松做好“0427”疫情收尾处置。继续做好流调溯源、转运隔离、“三区”服务管理等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做好复盘总结,尽快补齐查找出来的短板弱项,加强疫情防控各环节业务培训,切实提升各级各部门各单位防控能力。三要毫不放松做好外防输入。加强进口冷链、进境邮件快件、口岸环境、入境交通工具等重点环节管理,严格入境人员、机场口岸、港口码头等高风险人员闭环管理,强化隔离场所防控,深化穗港澳联防联控,坚决阻断疫情输入渠道。四要毫不放松做好哨点监测预警。充分发挥发热门诊、药店等哨点作用,落实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机制,加密农贸批发、快递外卖、交通运输等重点行业从业人员和高风险岗位人员核酸检测频次,严格八类特殊场所和密闭半密闭场所管控,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五要加强组织保障。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疫情防控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里,严格落实四方责任,从严从实督导落实,以铁的肩膀、铁的作风、铁的执行把各项措施落细落实落具体。

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成员,各区、市直部门及驻穗有关单位负责人等参加。

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吴城华 通讯员 史伟宗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陈雅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