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汛以来最强降雨将来袭,佛山启动防暴雨IV级应急响应
语音播报

今日,佛山市人民政府防汛防旱防风指挥部发布“关于启动防暴雨IV级应急响应的通知”。结合当前防御形势和佛山实际,佛山市三防指挥部定于5月10日13时启动防暴雨 IV 级应急响应。通知要求,各区各部门要根据实际情况适时启动本地区本部门应急响应,各三防责任人要确保在岗在位,保持通讯畅通,认真做好各项防御工作。

以下是通知全文:

佛山市人民政府防汛防旱防风指挥部

关于启动防暴雨IV级应急响应的通知

各区三防指挥部,市三防指挥部成员单位:

省三防办、省应急管理厅已于5月9日20时启动防汛 IV 级应急响应。按照气象部门预报:10日夜间到13日我市将持续多日有暴雨或大暴雨,该次强降雨过程为今年入汛以来最强的降水过程。结合当前防御形势和我市实际,市三防指挥部定于5月10日13时启动防暴雨 IV 级应急响应,各区各部门要根据实际情况适时启动本地区本部门应急响应,各三防责任人要确保在岗在位,保持通讯畅通,认真做好各项防御工作。

按照联合值守相关要求,请市气象局、佛山水文分局、水利局、自然资源局、住建局、农业农村局、交通运输局、轨道交通局、公安局、教育局、文广旅体局、城管执法局、海事局、佛山传媒集团、佛山市铁路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在启动应急响应期间派员到市三防指挥部(市三防大楼1楼会商室,禅城区金鱼街113号)开展联合值守工作。

佛山市人民政府防汛防旱防风指挥部

2022年5月10日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刘艺明、李传智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何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