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家长、学生:今年以来“最强降水”来袭,出现这种信号将停课!
语音播报

5月10日13时,佛山启动防暴雨Ⅳ级应急响应。按照气象部门预报,5月10日夜间到13日佛山将持续多日有暴雨或大暴雨,该次强降雨过程为今年入汛以来最强的降水过程,具有“持续时间长、累积雨量大、影响范围广、短时雨强强”的特点。

据气象部门研判,本次强降雨过程可能发布暴雨橙色或以上级别预警信号,需提前做好停课等相关准备工作。

暴雨将至,佛山市各级各类学校是否停课?5月10日,记者从佛山市教育局获悉,台风暴雨预警信号发布遵循“属地管理”原则。气象部门发布了台风黄色、橙色、红色预警信号和暴雨红色预警信号,对应区域内所有幼儿园、中小学校、中等职业学校停课。

当发生或可能发生局地大暴雨天气时,气象部门发布精细到镇街的暴雨红色预警信号,原则上镇街所在区全区停课。


今日,南海区教育局也提醒家长和学生,如果早上上学前遇到以下4种预警信号的其中一种,全区学生可自行停课,不用等通知。


台风天气影响下停课安排及应当采取的措施


暴雨天气影响下停课安排及应当采取的措施


此外,佛山市教育局表示,师生家长可通过广播、电视、网络、微博等渠道快速获取天气动态和预警信息。如:

微博:@佛山天气

微信公众号:佛山天气

网站:https://www.fs121.com/

此外,广东省气象局、广东省教育厅联合开发了停课铃APP,能更加适应用户的精准需求,预警和停课通知一目了然。师生家长可在各大手机应用商店免费下载。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冯嘉敏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何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