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理工学院1193名学生无偿献血
语音播报

记者从广州理工学院了解到,近日该校与广州血液中心联合举办大学生无偿献血活动。全校共有1193人成功献血,总计33.75万毫升。

广州理工学院按照疫情常态化防控规范和要求,加强与广州市血液中沟通协调,制定周密科学的献血计划,确保校园无偿献血活动有序开展。广大学生踊跃参加,以实际行动奉献爱心,以热血行动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风采。

本次活动共有30余名血液中心护士参加,60余名志愿者轮流接力服务。现场划分不同活动区域,主要有填表区域、量血压区域、电脑登记区域、确认血型区域、等待区域、献血区域、休息区域等。志愿者们还准备了热水、小蛋糕、葡萄糖水等,细心为前来献血的同学们提供服务,保证献血学生的安全。同学们在志愿者及医护人员的引导下,填表、登记、进行血液检测、现场采血,热情满满,井然有序。活动结束后,广州市血液中心工作人员对该校无偿献血活动中志愿者的贴心服务和学生们的积极热情给予了肯定。

“无偿献血活动体现了我校立德树人教育丰硕成果,彰显了我校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勇于担当精神。将来会有越来越多的学生加入无偿献血者的行列,一如既往志愿服务、奉献社会、服务百姓。”广州理工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

文/ 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姜永涛 通讯员 黄菲青  肖柳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杨洪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