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废为宝,南华西这群孩子把垃圾分类“玩”出新花样
语音播报

可爱的造型、缤纷的色彩……近日,南华西街道环监所联合同福中路第一小学开展了“垃圾分类 变废为宝”宣传活动。活动中,老师充分调动孩子们的想象力与创造力,快递箱、纸杯等经过学生的改造,变废为宝,成为一个个创意十足的微型垃圾分类回收桶。

e家君了解到,为了培养学生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和低碳绿色的生活理念,同福中路第一小学带领师生们积极行动,践行垃圾分类,在校园内进行了多次有关垃圾分类的主题活动。

“为激励孩子们发挥想象力,学校综合实践科组老师联合南华西街道环监所在校园内开展了‘垃圾分类 变废为宝’行动,鼓励学生们集思广益,利用身边的废旧物品,设计与制作微型分类垃圾桶。”学校综合实践科老师孙颖媚介绍。

在这个过程中,同学们将快递箱、纸杯、塑料盒子、报纸等生活中常见的可回收物收集来,并对它们进行了一场“大变身”——有的变成了可爱的“垃圾房”、有的变成了垃圾分类回收桶。在学生的眼中,快递箱、纸杯等的“华丽变身”,组合成了他们眼中最时尚的单品。

图片

图片▲同学们对快递箱、纸杯、塑料盒子、报纸等进行改造,变废为宝。

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本次活动,让更多同学感受到垃圾分类和变废为宝的乐趣,也在同学们心中种下“绿色发展”理念的种子。“学校也会继续做好垃圾分类宣传教育工作,引导学生树立节约资源、绿色环保的意识,让学生将健康文明的理念带回家。”

【记者 蔡晓素】

【编辑 方珧】

图片由南华西街环监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