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食!这个母亲节晚餐,消费券正好派上用场
语音播报

母亲,是炽热的“光”,照耀着你走过的每一步;是你心底的“软肋”,亦是你无懈可击的“底气”。在母亲节这个特别的日子里,带她享用一餐美味,感恩母亲。

今天是母亲节,恰逢广州市派发消费券中签结果发布的日子,有市民“揣”着新鲜“出炉”的消费券,一家老小兴高采烈前往早已预订好的餐厅欢度母亲节了。记者采访获悉,城中餐厅为前往堂食用餐的母亲们备下了多重好礼:桃胶、木瓜、雪蛤等。此外,“环境”也是妈妈们选择用餐消费的重要元素,据悉,景观独特的餐饮门店更受妈妈们的喜爱。

消费券派上用场
半价吃母亲节大餐太划算

“昨天广州派发消费券,我也报名领取并中签。母亲节晚餐正好派上用场了!” 新手妈妈吴女士告诉记者,母亲节她早已计划要带上一家人包括先生、儿子和母亲,一同去餐厅用餐,一个售价1088元的母亲节四人套餐老早就吸引了她,她在几日前也已入手并预订好包间。

这是吴女士第一次当妈妈,为人母亲的喜悦、对自己母亲的感恩,两份情感交织在一起,融入到这一夜的晚餐里。让吴女士比较惊喜的是,广州派发消费券,而自己幸运中签了。其中,“消费500元以上使用500”的消费券恰好用到该餐厅的晚餐上。使用后,她只支付了508元就享用到这个千元套餐,“打了接近五折,划算!”

提供这个母亲节套餐的是中国大酒店的食街餐厅。其中餐营运经理宁玉光说,这个母亲节预订火爆,中餐厅的包间提前已悉数被预订出去,自助餐厅更是早早已经订满。“我们此前针对母亲节特别定制了3款节日组合套餐,针对不同的用餐人数而做。对于懒得选择的食客来说,组合套餐提供了很大便利性,且比起散点,价格优惠更高。”宁玉光提到,广州市派发的第一批消费券在今天晚餐时段公布了中签结果,正好赶上母亲节晚餐的节点。个别市民在买单时用上中签的消费券,为自己省下了好几百块钱。据他介绍,酒店内的各大餐厅凡是优惠或者特价产品,都可使用消费券,“这样的优惠叠加,对于市民来说极具吸引力。第一批消费券可使用到5月15日,后面广州继续派发第二批消费券,也同样适用。我们希望通过自身配合广州派发消费券的社会氛围,一起带动大家消费的热情。”宁玉光说。

堂食好礼不断,专为妈妈而设

“你带阿妈来,我送肉球!”“家人同行消费,赠送桃胶雪耳甜品。”母亲节这一天,城中各大餐厅纷纷拿出诚意,为到店用餐的妈妈准备了不尽相同的“礼物”。

记者观察到,这些礼物或是鲜花,或是一份小菜,或是饭后甜品,或是一份优惠折扣。在广交会威斯汀酒店的自助西餐厅里,每位母亲就餐便可获赠滋补甜品一份,到长隆酒店白虎自助餐厅享用晚餐的妈妈们不仅可以享受市价5折优惠,还可尊享养颜木瓜炖雪蛤,朗豪酒店的自助餐甚至为母亲们准备了甜品和鲜花;木棉餐厅为“妈妈”们备下了“杨枝金露冻挞”;点都德更是邀请孩子与妈妈合影发圈,并为他们赠送“甜心桃桃包”;在华厦大酒店的桃源餐厅,65岁母亲甚至可免费用餐。记者留意到,桃胶、雪燕、木瓜、雪蛤等滋养女性容颜的甜品类是餐饮门店赠送的主要福利。

精致的餐厅,显然成为妈妈们用餐的首选地。三层高的玻璃落地观景窗,坐拥18米双瀑布美景和繁花似锦的后花园景色,沐浴在母亲节午后的阳光里,好不惬意!这日,花园酒店的瀑布餐厅因独特的景致而吸引了不少妈妈们前来用餐打卡,据花园酒店总经理助理兼市场营销总监梁健芬介绍,“瀑布餐厅的预订在较早前已满。沉浸式的用餐体验给人不一样的感官体验,是吸引女性消费者的重要原因。”

“心心念念着过来打卡已经有一段时间了,终于有空过来。必须多拍几张照片啦。”90后女孩楚楚带着妈妈来用餐,她还发现,母亲节的餐点与往常不太一样,特别安排了位上老虎虾和燕窝双皮奶。对于许久没有吃双皮奶的楚楚妈妈而言, 那真是特别惊喜。

母亲节健康型商品

近3年消费年均增长超200%

 “健康”是母亲节消费的热门关键词,近年来,母亲节前后,健康服务、滋补养生品消费增长明显。近日,京东消费及产业发展研究院发布了“母亲节消费趋势”,数据显示,近3年母亲节前(统计周期为每年母亲节前两周),健康类产品成交额年均增速达到217%。健康服务套餐年平均增长68倍,近几年服务型消费的覆盖地区越来越广,健康+服务业务满足了人们的需求,逐渐成为了人们的日常型消费。据悉,从不同年龄层的消费看,36岁至45岁消费者更青睐健康型商品,医药健康、生鲜商品的消费增长最高。

花胶、燕窝等滋补产品深得妈妈们之爱。官栈董事长张宇告诉记者,从近年来的市场表现来看,母亲节的节日热度和消费热情高,每逢此时他们的销售额都会有一波的增长。在我们的调查中,不少消费者认为在节日里送一份能代表自己对妈妈爱和心意的礼物,是一种寄托情感的仪式,这是基于消费者的情感连接而产生。他认为,在接下来的几年里,这样的消费趋势依然还会延续,但可能会有更强互动性的元素出现。

此外,线上购买鲜花作为母亲节礼物,已成为一种潮流。90后的林女士昨夜晚上在叮咚买菜平台上选了一束鲜花,预约了第二日清晨送到。5月8日早上8点,门铃响起,鲜花准时抵达。当她将这束鲜花送到妈妈面前时,妈妈开心得笑不拢口。5月8日,叮咚买菜数据显示,母亲节期间,鲜花销售同比去年增长超一倍,康乃馨、芍药大受追捧。叮咚买菜鲜花业务负责人表示,当下正是芍药的热销季,此次鲜花套餐组合中的芍药主要来自山东菏泽的芍药基地,有玫红、粉色、白色三种随机供应,花瓣重叠,叶片错落有致,和套餐内其他花材可单插,也可随意搭配。在盒马平台上,芍药胜过康乃馨。5月7日至8日,据统计,芍药销售额是康乃馨的2倍,成为母亲节的“头牌”鲜花,目前芍药占鲜花整体近4成,几乎占据盒马花园的“半壁江山”。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曾繁莹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曾繁莹
视频/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曾繁莹
部分图由受访者提供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麦晓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