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视频】为“大白”跳舞打气,23岁街舞老师就地战“疫”

2022-05-08 12:52:13

天空下起沥沥的小雨,空气中仍带着消毒水味道,气温更加闷热。5月7日上午10时许,白云区人和镇人和村第十经济社社址处,白云区第二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正在有条不紊地为上门采样做准备。
“哇,跳的好!”在医护人员准备出发时,一位身穿防护服的志愿者突然跳起了街舞,为“大白”们加油打气。旋转、跳跃、太空步……即使在没有音乐伴奏的情况,仍向众人展示了炫酷的街舞动作,舞姿中充满了自信和活力。
“跳一支舞为医护人员们解疲劳和助兴。”现年23岁的街舞老师赖光辉说。4月28日,人和村相关区域被为管控区后,赖光辉主动报名成为社区的防疫志愿者。
“我就住在这个经济社里面,有难共同担。”赖光辉说,自己住在第十经济社里面,在得知经济社开始管控后,马上参加支援防疫工作,已经连续工作了十多天了。
赖光辉成为志愿者后,在管控区内协助医护人员上门采样。经济社内村屋众多,支援的医护人员不熟悉街道,赖光辉就带领医护人员上门,配合医护人员开展上门采样。
“居民们都很团结,主动地配合医护人员工作的开展,这让我感到很温暖和温馨。”赖光辉说,在上门扫楼采样期间,看到居民们主动配合,提前准备好二维码,毫无怨言。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叶作林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李波
视频/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王文宇、李波
剪辑/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丁钰洵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丁钰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