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发消费券!市民最高可半价享千元美食、度假酒店
语音播报

5月7日,广州给街坊们发放专属惠民消费券,“羊城欢乐购”促消费活动正式开启!记者采访获悉,广州目前已有上百家餐饮企业和酒店主动加入活动,并同步推出多款新产品以及定制套餐,准备给到店堂食的消费者提供大大惊喜。

“我们非常期待这波促消费活动,希望可以刺激更多消费者到线下来消费,叹一叹。”有餐饮人士表示。据悉,第一波消费券使用时间为5月8日16:00—5月15日24:00。

折上折,千元套餐半价享用

特价二人套餐、特价海鲜、母亲节套餐......在中国大酒店的每个餐厅里,各式定制套餐和特价优惠已经“上线”。市民何女士称,她看中了母亲节套餐,价格千元,今天(5月7日)下午选择了“消费500元以上使用500”的消费券,并提交报名,希望能够中签,带着消费券去享用母亲节套餐,“那可以省下500块钱!那就太划算了!”

中国大酒店中餐营运经理宁玉光告诉记者,为了充分利用好发放消费券的契机,他们从几周前已经策划并定制酒店内多个餐厅的套餐以及特价食材,这些天已经陆续推出。“为了吸引消费者,优惠特价等都可以与消费券同时使用。”他举了个例子:现在餐厅中的5头鲍鱼正常价88元/只,现在特别做特价,仅要28元/只,一家人订10只鲍鱼特价只要280元。市民如果领取到广州发放的“满200减100”的消费券,由政府买单100元,实际上自己只需要支付180元即可享用特价280元的鲍鱼餐。

赶时机,爆款菜品争相登场

“我们一直在准备新菜,80多款新菜陆续登场,比如黑松露金蚝扇鸡煲、一口脆叉烧、脆脆细春卷等等,就是为了赶上这波消费券发放的好时机。”陶陶居负责人称,他们也加入了促消费的队伍,市民在本轮促消费活动中领取到的“满500减500,满200减100”的消费券均可在餐厅中使用,与其他优惠可同享。记者采访获悉,为了给食客带来更多新鲜感,许多餐厅特别准备了一批夏季新食材,更新菜牌,比如知名餐厅山东老家,也为了本次促消费活动而特别推出夏季新菜;广州花园酒店高端中餐厅桃园馆推出中餐总厨温师傅春夏品鉴菜单;在充满广州地道烟火气的荔湾庭,特别做了“喜粤赏味”套餐,让食客可以一次过品味超过十种的经典粤式烹饪方式;在城中网红餐厅瀑布餐厅,更为了配合此次消费券发放,定制了全新精选四道菜西式套餐;在新中式茶饮门店“奈雪的茶”门店里,也配合推出了不同种类新品,如“霸气杨梅”重磅回归、奈雪瓶装茶等,还有低价促销活动和粉丝福利。

点都德方面表示,此前接到通知后便立刻开展消费券使用的培训,力争为顾客到店消费提供更好、更贴心便捷的服务。“开堂食后,有不少街坊们来叹茶,客流逐渐恢复也日益趋向稳定,希望这一波消费券能进一步带动广州餐饮消费市场的蓬勃。”同样的,海底捞广州门店也在较早前已进行门店端相关设备测试,以迎接本次消费券发放。

抵!高性价比体验城市度假

岭南商旅集团旗下酒店根据广州游客的喜好,精选了旗下多家深受广州游客喜爱的酒店及餐厅参与本次“羊城欢乐购”活动,包括广州花园酒店、中国大酒店、东方宾馆、岭南五号酒店、南沙花园酒店以及今年刚刚焕新升级后的广州宾馆等。从市中心到郊外,成功领取住宿消费券的市民可用更优惠的价格开启酒店微度假体验。

业内人士建议,市民可多关注适用消费券的度假休闲型酒店。五月中下旬,五一假期期间十分抢手的广州周边度假型酒店回落至平日价,若用消费券抵扣,可最多减免500元,实际上差不多5折就可入住假期里炙手可热的度假酒店。记者查询了解到,像南沙花园酒店在5月份的单日客房价格在1100元左右,成功领取最大面值五百元消费券再抵扣后,可省下近一半。

除了酒店住宿,成功领券的市民还可高性价比体验酒店内的星级餐饮,包括舌尖上的老字号经典粤菜餐厅广州宾馆得云宫、流花宾馆及惠爱酒楼,还有深受年轻人喜爱的网红打卡点杏荟餐厅沿江店、花园酒店瀑布餐厅、岭南五号酒店阅江吧等。

广州地区酒店行业协会秘书长郑穗宁表示,广州推出消费券活动对促进住宿、餐饮消费有帮助:“在疫情常态化的情况下,适时发放市民消费劵对本地消费、周边游、轻度假等消费都非常有利,有传递正面信息、促进市民消费、鼓励市场的多重作用。”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曾繁莹、陈薇薇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曾繁莹、陈薇薇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马俊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