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企纾困,激发新动能!番禺区为高质量发展聚势蓄能
语音播报

番禺区公布2022年第一季度经济数据显示,一季度全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GDP)585亿元、同比增长6%,增速排名全市第三。

近日,番禺区召开2022年一季度全区经济形势分析会,认真研判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分析当前面临的突出问题,部署下阶段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会议指出,一季度番禺区积极克服内外部环境的不利影响,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经济发展总体平稳、稳中有进,成绩值得肯定。下一步,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控疫情、稳经济“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全力推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狠抓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强化目标管理,要具体抓,抓具体,列出任务清单,明确责任人,做到专人专心专业专注,形成工作闭环。要巩固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加大助企纾困的力度,建立工作专班,专人专责进驻企业,提供暖心服务,实实在在为企业解决发展难题。要狠抓重大项目建设和引进,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建立“办不成事”服务窗口常态化机制,提升服务意识。要力促服务业发展,主动上门服务,增强服务行业商家发展信心。要千方百计稳住外贸基本盘,培育外贸发展新动能。要大力培育专精特新企业,增强企业发展活力,激发经济发展新动能。要统筹安全和发展两件大事,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加强各领域重大风险防范化解,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肖桂来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肖桂来
视频/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肖桂来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何瑞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