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少年评论员”征文比赛获奖名单新鲜出炉!
语音播报

今天是五四青年节,也将迎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在这个特殊的时间节点,第三届“少年评论员”征文比赛获奖名单新鲜出炉啦!

少年兴则国家兴,少年强则国家强。“少年评论员·城事国事天下事”征文活动自举办以来,一直秉承帮助青少年在“拔节孕穗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理念,以涵养学子家国情怀、提高思辨能力、培育时代新人为己任,为创新青少年思想政治教育模式提供生动活动载体。

与前两届相比,本届征文活动在参与人数、选题类型及文章质量上均有显著提升,参赛作品约万篇。这离不开众多学校精心组织、全力发动学生参赛的帮助。其中,让人眼前一亮的是,本次活动还吸引了不少中等职业教育学校的集体参赛。

本届征文活动继续设有专家评审奖、网络人气奖、优秀组织奖和鼓励新秀奖(优秀作品奖)四个奖项。

专家评审奖由9位来自国家部委、中央媒体、省市宣传部门和社科理论研究机构的专家组成评委组,根据征文作品主题、逻辑、文风、创意对每篇文章严格打分,按最终得分高低评出“专家评审奖”的特等奖、一二三等奖,通过初评的其他作品将有机会获得鼓励新秀奖(优秀作品奖)。

“网络人气奖”根据得票情况产生一二三等奖。此外,为感谢并表彰不少学校对此次活动的突出贡献,组委会特评出5个优秀组织奖。


接下来是每届传统保留环节——颁奖仪式。因考虑疫情与跨地域等因委会决定继续沿用云颁奖形式,于6月1日(周19:30在广州日报APP、新花城APP“思享”频道上进行直播。敬


获奖名单如下:

专家评审奖

小学组


中学组



优秀组织奖

广东番禺中学

广州广雅实验中学

广州禺山高级中学

广州市越秀区铁一小学

广州市花都区黄广小学




阅读人气奖



文/编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  陈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