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城老街10㎡咖啡馆里藏着95后的梦想|桂城“啡”尝青年③
语音播报

栏目语

拥有一家咖啡馆,每天在氤氲的咖啡香气中与各种有趣的灵魂相遇,是很多年轻人的梦想。曾经的职场精英、国际顶级名校学霸、在外漂泊数年又回到故乡的桂城仔......他们在桂城把梦想和生活融入咖啡,用咖啡讲述人生、书写情怀。即日起,广州日报推出《烟火桂城 “啡”尝青年》系列报道,与你走进桂城的宝藏咖啡馆,一起探访烟火桂城,“啡”尝青年。

在南海桂城,有一条网红“咖啡一条街”——南海区政府周边,环桂花园西区周边连接的天佑四路、南新四路、天佑五路形成的”U”字形街道,短短不过几百米的长度,就有20多家个性鲜明、风格迥异的咖啡馆。No number,就是其中的新晋成员,开业短短5个月,就雄踞该街区咖啡馆人流量前三,吸引了不少咖啡发烧友特意来此打卡。

高级的水泥灰调,搭配不锈钢材质感的桌椅,户外露营风位置街头感十足,让No number在这条已经有近30年历史且充满浓郁生活气息的老街中相当显眼。


店主Parket是位95后,阳光帅气的模样让人以为他初出茅庐。其实,从小跟着父母学做生意的Parket,已经在广告摄影、外贸等领域有成功的创业经验。“因为我在越南做外贸生意,接触咖啡已经好几年,观察了这个行业发展势头,看好咖啡这个赛道,所以就决定自己来开店。”


Parket说,在决定开店后,他考察了佛山好几个区域,最后选择了桂城,是因为桂城的咖啡氛围很纯净,很多来喝咖啡的人是实实在在的咖啡爱好者。“这条街还有大树、老街、老房子,很安静”,Parket觉得这样的地方很有街区味道,适合开咖啡馆。


于是,Parket不惜以高额顶手费盘下这个10平方米左右的店面。“开店一个月,我就把顶手费赚回来了。”Parket说,No number之所以吸引客人,是因为这是一家咖啡体验店,除了给客人提供饮品,还供应咖啡豆,让客人体验各种咖啡豆在不同的冲泡条件下的味道。因此,咖啡店除了吸引咖啡爱好者外,还吸引了许多行家。“现在每个月盈利是租金的20倍左右,今年预计会再开3家分店。”Parket对于未来自信满满。


目前该店铺主力消费人群集中在25-45岁之间,Parket认为咖啡这个赛道大有可为。


Parket说,喜欢咖啡,是因为喜欢“苦中作乐”的感觉,就像一个人背包去旅行,艰苦而乐在其中。


策划:邓柱峰

统筹:陈钰凤

文字:冯嘉敏、高敏华、陈钰凤

图、视频:李洲湳

编辑:罗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