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城市教育地标!华东师大附属顺德美的学校(一期)今日封顶!
语音播报

今(28)日,华东师范大学附属顺德美的学校(一期)(以下简称:“华东师大顺德美的学校”)在佛山市顺德区北滘镇隆重举行封顶仪式。顺德区委常委、北滘镇党委书记唐磊晶,顺德区副区长柯宇威,美的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方洪波,美的集团副总裁王金亮,碧桂园集团副总裁黎晓林等出席。

华东师范大学附属顺德美的学校位于北滘镇环镇西路与南源西路交处地块,总建设规模共108个教学班(小学部72个班、初中部36个班),最大可提供5040个学位。学校小学部、初中部预计于2022年、2023年竣工投入使用。

华东师大附属顺德美的学校(一期)建设项目位于佛山市顺德区北滘镇环镇西路旁,项目总用地面积约3.06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4.56万平方米。建设规模为小学部48个班,建设内容主要包括:教学楼、综合楼、室内运动设施、宿舍、其他辅助教学用房、食堂、室外活动场所等。

封顶仪式上,柯宇威表示,教育是一个城市的核心竞争力,顺德对标高品质一流城市,聚焦公办优质教育资源,加快教育的高质量发展,政企联动对于提升城市品质,打造区域核心竞争力是很好的探索。“学校的建成,将为顺德打造最美城市地标,推动教师队伍提质增效,优化教育办学格局等方面形成良好的示范效应。”

王金亮对各级政府、华东师大、建筑施工方及社会各界表达了感谢。他表示,学校建设工作的顺利推进,体现了政府着力构建与北滘经济发展相匹配的良好教育生态,打造湾区一流教育高地的决心。学校的建立也体现了美的集团在“科技领先”、“人才领先”方面的决心和长期主义的坚持,期待学校的建成“吸引越来越多高层次人才及其家属来到北滘工作、安家,为顺德、佛山乃至广东的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华东师大副校长戴立益认为,项目的落地是华东师大与地方政府合作共赢的初心体现,是政府高投入、民众高期待的人才工程和品牌工程。他表示,华东师大顺德美的学校将追求卓越,办一流教育、育一流人才,向着“省内一流、国内知名,引领基础教育发展改革的名校”办学目标努力和前进。

腾越建筑总经理马小军致辞时表示,对承接这一项目“深感荣幸”,封顶是项目的“阶段性的胜利”,将“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打造过程精品,为业主和政府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

华东师大顺德美的学校由顺德区、北滘镇财政投资兴建,引进华东师大合作办学,属于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华东师大输出办学品牌、管理团队、办学资源。美的集团通过搭建资源平台、设置奖教奖学基金等形式支持筹建学校建设和发展。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黄子宁
图/美的集团提供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霍泽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