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出游,防晒攻略请查收
语音播报

“五一”假期终于来了,此时不去玩,更待何时!可是,初夏已经露出端倪来,短袖都已上身了。出去玩,好晒!不出去玩,好闷!其实只要用对方法,既可享受明媚阳光的舒悦,又护到肌肤白嫩之周全。

软硬防晒双管齐下

“防护是防晒美白工作的‘重中之重’。软防晒以及硬防晒,双管齐下才能收效更好,避免晒伤。”广东祈福医院医学美容中心主治医师杨燕飞说。所谓“硬防晒”是指包括打太阳伞、戴帽子和太阳眼镜、穿着防晒衣等方式;“软防晒”则是涂抹具有防晒功能的乳霜,建议不只是头面部,胳膊等裸露的肌肤都要涂抹均匀。她还提醒,切不可因为做了硬防晒,就忽略软防晒,因为地面会折射紫外线,皮肤也会遭遇由下而上的紫外线,因此,防晒需要更加全方位。

“防晒霜又分为化学防晒霜和物理防晒霜。前者的成分非常多,相对清爽,但是有些人使用后容易敏感。目前也有部分防晒霜添加相关成分,来舒缓皮肤,降低敏感。”杨燕飞说,而物理防晒主要是二氧化钛,物理防晒霜比较油腻,容易泛白,但是刺激性低。若要区分二者,消费者购买前可以看成分表了解相关信息。

“不同肤质人群建议挑选适合自身肤质的防晒产品。敏感肌需要无添加无刺激性的产品,油性皮肤需要清爽不油腻的产品,以防止堵塞毛孔,干性皮肤需要水润保湿效果比较好的防晒产品。”杨燕飞提醒,最好不要使用防晒喷雾,因为成分颗粒太大,使用时容易进入呼吸道。当前,防晒乳和防晒霜仍旧是安全性较高的主流防晒产品,建议每隔2小时补充涂抹一次。

晒后修复不能少   

即便是出门前做好充足的防晒工作,归来后的护肤流程也是不能忽视的。这个阶段的护肤要领是补水美白,如果是皮肤有轻微晒伤的人群,还需要进行修复。

杨燕飞说,如果是敏感肌,出门后皮肤泛红,在消红之前,都应该以修复补水为主,不建议使用美白产品。选择常规具有保湿功能的面膜,冰镇后敷一敷即可。出游时间久,即使防晒工作再怎么到位,脸色也难免暗沉。非敏感肌肤可以进行美白护理,可使用含有熊果苷、熊果苷、377等美白成分的产品,比如美白精华、美白面膜和美白乳霜等。这个美白护理工作,须持续一段时间,并非一天即可“一劳永逸”。

单品推荐:

事前防护:

薇诺娜防晒乳

专为敏感肌肤设计的薇诺娜“清透防晒乳”温和免卸。SSP防晒科技带来高密防护可抵御99%紫外线,配方内含薇诺娜王牌专利成分马齿苋提取物,有良好的镇静舒缓效果,增强肌肤的耐受性,降低敏感度;清透水感防晒乳防水防汗,高倍防晒长达12.5小时,质感细腻服帖,易涂易抹快速成膜。产品采用舒缓植萃和生物修护成分,舒缓敏感肌的晒后不适,能即刻修护晒后泛红,抵御光损的同时对肌肤进行舒缓修护。

PROYA珀莱雅轻享阳光羽感养护精华防晒液

SPF50+ PA++++。Smartvector™UV微囊智慧防护技术能智能感应紫外线强度,自动调节防护力。被称为“矿物质过滤器”的二氧化钛反射蓝光;含有超强抗氧化成分 “碧萝芷”,强力保护皮肤不受蓝光损伤;叶黄素有效吸收蓝光,从根源减少蓝光对肌肤的损害。双重养肤成分,美白舒缓更全面。99%精纯烟酰胺,抑制黑色素,加速代谢黑色素,令肌肤白皙透亮;王牌养肤舒缓成分—SymCalmin®德敏舒,含高效养肤的燕麦提取物,可有效晒后修护、减少皮肤干痒、泛红。

Bananain“凉皮”防晒衣

防晒指数高达UPF50+且UVA≤5%!基于体感科学,运用含有凉感粒子的自研纱线,降温隔热导热层,使这件衣服摸着冰、穿着凉,排汗透气,满满双份安全感。

事后修复美白:

瑞沛银耳保湿水乳

蕴含植物界的宝藏水库银耳子成分,采取专利技术提取,拥有500倍锁水力,构筑肌肤“保水屏障”,配合4重玻尿酸,补水、锁水、蓄水。

相宜本草红景天焕白精华液

红景天专利深导x褪黑元,深入定向淡退黑色素。它拥有美白特证,易敏肌也适用。其中含有3倍浓缩冻干红景天,专利微囊包裹红景天,12小时持续释放活性,深彻减少黑色素。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曾繁莹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李光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