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务室入驻!南海丹灶警校联手共建平安校园
语音播报

为进一步提升校园治安防范能力,减少及预防各类校园安全事故的发生,4月28日上午,丹灶派出所联合广东环境保护工程职业学院举行“4.15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日”系列宣传教育活动暨佛山市公安局南海分局丹灶派出所环保学院警务室揭牌仪式。

广东环境保护工程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孙水裕,南海公安分局丹灶派出所所长胡汪洋以及广东环境保护工程职业学院、丹灶派出所、中国移动南海分公司的相关领导参加了仪式。

活动当天,孙水裕、胡汪洋首先为环保学院警务室和警校协同校园师生矛盾纠纷调解中心揭牌。孙水裕对属地派出所一直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的举办,促使警校合作更加紧密。胡汪洋表示,驻校警务室的设立,是推进平安校园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标志着警校联合综合治理进入了一个新阶段,对平安和谐校园的创建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随后,“4.15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日”启动仪式在学院南广场举行。活动现场摆放着12块安全主题宣传展板,分别展示了国家安全、网络安全、电信反诈、禁毒、消防安全等安全知识内容,供师生们学习了解。丹灶启明星社工现场设摊,为师生讲解新型毒品的种类和危害,增强他们防范、抵御新型毒品的意识和能力。

为深入营造“国家安全日”系列宣传教育浓厚氛围,环保学院将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国家安全日”系列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开展线上平台学习、主题班会、知识竞赛、团日活动“班级研讨”、图文宣传展览等活动,广泛开展宪法和国家安全法、反分裂国家法等涉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助推安全教育深入学生、深入校园、深入人心。

接下来,丹灶派出所也将积极协助学校开展“安全校园”“治安安全单位”“无毒校园”的创建工作,积极开展师生法制教育和治安、消防检查,保障校园周边环境的综合治理,为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为学校更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刘艺明、龙成通 通讯员:王晓刚、何泽昭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霍泽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