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4个站点“摘星”!南海区命名首批村居星级示范退役军人服务站
语音播报

日前,佛山市南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印发决定,命名12个村居退役军人服务站为“2021年南海区五星级退役军人服务站”,73个为“南海区四星级退役军人服务站”,149个为“南海区三星级退役军人服务站”。这是南海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成立以来第一批被命名的村居星级退役军人服务站。村居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在实现“建”转“实”、由“有”到“优”的路上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2021年3月,南海区在全省率先启动村居退役军人服务站星级示范创建活动,并下发《南海区村居退役军人服务站2021-2022年星级示范创建工作方案》。经动员部署,全区284个村居参与创建,参与率97.9%;推进过程中,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指导区镇(街)两级服务中心针对各类问题专门开展了上门培训和检查督导,最终通过实地交叉验收,择优评选出三星级以上村居退役军人服务站234个,达标率82.4%。

狮山镇状元社区本次成功获评五星级退役军人服务站。自申报参与创建以来,状元社区通过搜集汇总、归纳总结将工作台账分类整理、装订成册,成为全区村居创建工作台账的样板。状元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副站长黄湛良向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汇报工作时感慨道,“通过星级创建形成的工作台账,对今后我们精准开展就业指导、创业扶持、帮扶救助等工作提供有力支持”。

西樵镇樵园社区自创建以来,通过“兵支书”的作用发挥,把党建活动与服务退役军人充分融合,打造了爱国主义+退役军人元素主题公园,通过多种形式宣传退役军人政策法规。樵园社区书记、服务站站长潘樵坤表示:“获评区五星级退役军人服务站,是对我们工作人员和辖区退役军人的极大鼓舞。我们将珍惜荣誉,不断提升服务保障水平,真正为老兵送出‘五星级’服务。”

退役军人服务体系建设是一项长期系统工程,南海将按照“打基础、促提升、树品牌”的思路,持续开展创先评优活动,把创建工作和创新发展有机结合起来,注重人员能力提升、注重管理精细、注重服务创新,擦亮“南海老班长”工作品牌,努力把各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建强用好,使全区退役军人服务工作不断提质增效。

以下为2021年南海区村居星级示范退役军人服务站具体名单: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刘艺明 通讯员:万长江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霍泽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