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发布产城规划!顺德杏坛签约一批优质企业项目
语音播报

4月28日,由佛山市顺德区杏坛镇人民政府主办的“智造杏坛 青启未来”2022杏坛产业招商发布会在逢简水乡举行。活动以线上直播互动的方式,对外发布《杏坛城市和产业发展纲要》,同时进行产业招商线上推介,邀请优质企业扎根杏坛、深耕杏坛,共创“杏”未来。

在活动上,杏坛镇镇长胡永峰对《杏坛城市和产业发展纲要》进行了解读。据介绍,杏坛坚持以“工业立镇、科技强镇”为发展战略,2021年,实现地方生产总值235.77亿元,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753.91亿元,排名顺德第四。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不断推进,地处湾区腹地的杏坛,优势明显——在佛山高新区(顺德园)、综保区的助力下,随着村级工业园改造整理、储备土地的潜力逐步释放,杏坛或将成为顺德乃至大湾区高端制造业重要的聚集地和增长极。

据了解,近年来,杏坛交通区位得到了极大改善,产业环境不断优化,区域联动更加紧密,同时,杏坛的土地储备较为充裕,水乡文旅特色鲜明。“为深入了解杏坛企业和人才的需求,夯实产城发展规划的成果质量。前期,杏坛镇委托专业机构,对全镇161家重点企业、8291名企业职工、400个企业高管进行样品调研。总的调研结果显示,在受访的企业、职工眼中,杏坛是一个宜商宜游宜居的城市,配套仍有进步空间,对未来大家充满期待。”胡永峰说。

立足“十四五”规划,结合地方特点实际,杏坛总体发展定位清晰明确:未来三年,杏坛将深度融入大湾区新格局,积极对接顺德南部都会中心,建设大湾区西岸高新产业集聚发展的新高地、顺德传统产业转型发展的新标杆、水乡特色地区城乡融合发展的新典范、广聚贤才的大湾区青年人才小镇。

据了解,以杏坛产城融合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启动为起点,接下来,杏坛将优化内外交通格局,打造四大城市节点,打造特色滨水城镇风貌,集群化构建“3+X”产业体系,优化产业空间布局,推动青年人才小镇建设,高质量发展现代农业。

当天,杏坛镇还进行了招商推介。杏坛镇党委委员陈马良全面介绍了杏坛的投资环境、载体情况和招商政策。在活动上,杏坛镇分别与威王、顺炎、信隆、常捷等优质企业进行项目签约,在不久的将来,又会有一批优质企业、优质项目落户杏坛。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王名润  通讯员:杏宣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霍泽凯